許多網站都推出了重灌隨身碟的製作方法,我也製作了一個開機隨身碟以備不時之需。

製作的方法很多,你也可以參考我們之前寫過的文章

[教學] 製作 macOS 重灌隨身碟沒這麼複雜,給你電腦白痴都會的製作法。

 

▼ 製作完成的隨身碟會長這樣,名字跟封面都顯示了他是一個安裝用的隨身碟。雖然他剩餘的空間還是可以像一般隨身碟一樣存取檔案,但這裡建議就讓他專心的當安裝隨身碟,存取檔案的任務就交給其他隨身碟吧。

▼ 之後在電腦系統發生意外需要重灌時,可以先關機,插上此隨身碟,開機同時按下 Option。就可以選擇用此隨身碟來開機,然後重灌囉。

▼ 不過從有 T2 晶片的 Mac 開始,對於系統安全性有著進一步的提升。現在新的 Mac 預設是不能用外接系統開機,當然也就包含了我們剛剛製作的重灌用隨身碟。所以這時候我們要先關機,按住 Command+R 開機進入恢復模式,然後在上方的工具程式選擇「開機安全性工具程式」。

 

▼ 先輸入系統管理員的帳號以及密碼。

▼ 接著在下方的「外部開機」選擇「允許從外部媒體開機」。這樣我們才能正常使用我們的重灌隨身碟囉。

▼ 之後要用它的時候就先關機,開機時按住 Option 就可以選擇使用隨身碟開機。

 411,802 total views,  27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