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們一直都鼓勵大家去考蘋果的 IT 認證考試 ACSP (https://macuknow.com/2017/07/30/1117/)

而在 2022 年 5  月 18 日,蘋果大幅更新了他們 IT 考試的規劃以及教材跟內容等等,算是一次大刀闊斧的改變。

兩個橘色的是 Swift 相關 Badge 之前就有,這次就不另外介紹,兩個紫色的就是剛剛推出的 IT 新認證。這兩個之間有點令人搞混,讓我跟大家說明

 

Apple Device Support 是考試名稱,考完之後取得 Apple Certified Support Professional 認證

Apple Deployment and Management 是考試名稱,考完之後取得 Apple Certified IT Professional 認證

 

一個是考試名稱,一個是考完之後的認證身分名稱,兩者很容易搞混,另外,這兩個考試是有先後順序的,一定要先通過 Apple Device Support,才能報考 Apple Deployment and Management ,那可想而知 Apple Deployment and Management  的考試內容當然是更深入也更廣一點。

 

所以,以考試等級來說,可以想像成原本的 ACSP 考試改版成 ADS,但考完的身分還是叫 ACSP,然後往上增加了一個難度的新考試是有關企業佈署 MDM 的內容。那麼,針對這兩個考試,蘋果也有提出一些官方教材。首先是每年都會出版的官方教科書

macOS Support Essentials 12 – Apple Pro Training Series: Supporting and Troubleshooting macOS Monterey

我個人是每年都會買電子版,當字典來看,沒事就翻一下。要讀這本去考試絕對沒問題,但實在太多了,大家應該是看不完。

所以請參考蘋果針對這兩個考試索提出的教案跟考試準備文件

IT Training (apple.com)

Apple Device Support 跟 Apple Deployment and Management 的教案是分開的,光是 Apple Device Support 就準備了約 14 小時的內容讓你學習,看起來很長,但總比讀那本近千頁的官方教科書輕鬆了。

如果你想上中文課程,也可以參加台灣唯一的蘋果認證教育機構 TWDC 的課程

 

準備完成之後,就可以去  https://apple.useclarus.com/dashboard/ 準備預約考試了。考試是需要預約的,過程中會有考官遠端監考,所以沒有任何可以偷雞摸狗的機會喔。

考試過程我就不贅述,Apple Device Support 整體的確跟過去 ACSP 的內容難度很接近,要我說的話,就是考題難度變淺一點點,但是整體廣度大很多,尤其考試名稱叫做 Apple Device Support,所以不再像以前幾乎都是考 macOS,這次多了很多 iOS 的內容。所以準備起來也是不能太掉以輕心。

 

Apple Device Support 及格分數是 80 分,考題共 105 題,算是順利通過。

 

 

順利通過之後,你會收到 Apple 透過 Credly(一個考試認證系統)寄來的信,這也是這次很大的改變之一,不再提供紙本證書,但提供了查詢系統(以前那個查詢系統太老舊了)

 

在這裡可以看到,這個認證目前只有 113 人取得,不過我朋友是比我早兩天通過,他今天才出現在上面,所以應該是有登錄時差,所以我大概是全球 120 名內取得的吧。

之後你也可以在這個網站 Apple Inc. – Badges – Credly 查詢自己證照的詳細資訊,以及下載這個紫色 Badge。

那麼,我要去準備下一個階段 ,通過 Apple Deployment and Management 考試取得 Apple Certified IT Professional 認證啦。通過之後依舊會有下一篇文(所以本篇文章後面的標題後面有一個 1 )

 364,432 total views,  21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