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雖然寫了十餘本蘋果相關教學書籍也考過了幾張蘋果證照。但其實是連剪頭髮的錢都沒有的長髮男子。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個 iPhone 的小技巧,當有朋友來到你家的時候,你當然可以很大方的告訴他你家 WiFi 密碼,但有時候連自己都想不起來,就很糗。
 
或是到餐廳吃飯,你到了櫃檯問了密碼,回到座位上朋友問你密碼是什麼,結果自己都忘光光,大家都要去櫃檯問一次。
 
這時候其實 iOS 11 有一個很方便的分享密碼功能喔。
 
▼  以 iPhone A 與 iPhone B 為例,A 已經連線上 Teastreet 的 WiFi,這時如果 B 也想連線。
 
 
▼  這時候只要 A 是解鎖狀態,就會跳出訊息框問你要不要把 WiFi 密碼分享給 iPhone B。
 
▼ 只要按下分享之後,另一台 iPhone 就可以順利連上 WiFi 囉。 
 
▼ 下面我們用影片來示範操作畫面。
 
而他的原理是什麼呢?又有什麼限制呢?
 
有些網頁教學說 A 一定要當下也連上那個 WiFi,但其實是不用的,A 當下就算是飛航模式,完全沒有上網能力都沒有問題,只要有開啟藍牙,可以跟旁邊的 iPhone 溝通就可以了,他會從密碼清單中找出資料分享給 B。

那麼,在外面吃飯的時候,會不會一直有不認識的 iPhone 跳出來干擾我呢?

其實也不會,雖然不用彼此兩隻 iPhone 都要把對方設為聯絡人,但至少 A 要有 B 這個聯絡人, A 才可以分享給 B,但是 B 沒有把 A 存為聯絡人也沒有關係。

這個概念很簡單,我只想把密碼給我認識的人(聯絡人)

下次去吃飯的時候,就右手在口袋裡按下分享,左手假裝在朋友的手機上施魔法吧。

 
教學分類: 

iOS(上方選單分類)

iOS 教學分類: 

iOS 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