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打字的時候,有時候打的很順,如果為了移動游標把手換拿滑鼠或是觸控版,整個打字的節奏就斷了。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如果只是要移動游標,常常會用方向鍵來移動,不一定會用到滑鼠。

但如果是想圈選某段文字,讓我可以複製、或是剪下呢?

▼ 一樣沒問題,首先我們先假設有三行文字,中間各有一行空白,游標此時在第二行尾部。

 

▼ 如果只是簡單的往前選取一段,可以按著 shift 加上方向鍵的,就可以一路往左選過去。

▼ 如果這一行都要選取,但又很長,與其慢慢左過去,不如按 Shift+Command+左, 多了一個 Command 就可以直接到這行的頭了。(或是想要往後選的話就把左換成右)

▼ 如果想要往上一行選取,就是 Shift+上

▼ 如果要往上選取很多行,甚至是到整篇文章的頭,那就 Shift+Command+上

▼ 另外,如果是英文,一個一個字母移動太累人了,可以利用 option 加左右,就可以依次移動一個單字,搭配 shift 也可以選取這些範圍。 (這點感謝 Gary 補充)

理論上中文也可以用 option 來以「詞」為單位,但是中文判斷的不太好,就當沒這回事了。

 538,954 total views,  18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