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次 iPhone 11 系列,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多了一顆超廣角相機。如果你對相機不熟的話,簡單來說,就是好像讓你退後好幾步拍照一樣,可以有更大的視野。

超廣角

(本圖片取自蘋果官網)

那你可能會好奇,我平常沒有拍廣角照片的習慣,這顆鏡頭對我來說好像功能不大?

這你就錯了,就算你買了 iPhone 11 之後從來沒有用過超廣角鏡頭拍照,其實他還是有默默幫助你喔。

▼ 我們以前如果畫面拍歪了,都知道可以用內建的編輯照片,稍微旋轉照片的角度,讓水平更水平。

▼ 但是為了維持畫面的完整,旋轉角度越大,就等於裁切了更多邊邊角角。可以看到原本最右下角的那隻燕鷗已經完全被切掉了

超廣角

而有了超廣角之後,之後我們在拍照的時候,即便我們是使用一般鏡頭拍照,超廣角相機也會偷偷地幫我們拍一張「隱形」的照片,這樣之後我們想要旋轉照片,他就會拿這張原本是隱形的照片來補原本會被裁切的地方,這樣一來,就可以不損失畫面的完整性,也可以旋轉照片囉。

 

 189,320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