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f 是一間幫忙企業大量佈署、監管 Apple 裝置的 MDM 解決方案的公司,同時也是該領域最大以及最前端的公司。他們每年都會像 WWDC 一樣舉辦企業用戶 IT 社群交流大會 JNUC,票價約 900 美元,約是 WWDC 門票的一半。

 

而在今年 JNUC 的第一天,就聯合他們的客戶 IBM 宣布幾個讓果粉興奮的消息。

 

全面更換 Mac

IBM 從 2015 開始就慢慢把員工的工作機器換成 Mac,到 2019 的今天,總數已經達到了 29 萬台。全數由 Jamf 提供的 MDM 服務監管,讓 IT 人員可以輕鬆的遠端發佈所有的命令。

 

Mac 更省事也更省錢

受利於 Jamf 的協助,他們 2018 年時,27萬台 Mac 只需要 78 個 IT 人員,等於一個 IT 人員可以負責約 3600 台 Mac。而在支援人員方面,若都以 20 萬的Mac、PC 的數量來說,由於員工使用 Mac 時發出的需求少的多,所以只需要 7名工程師當後勤,而 PC 方面則需要 20 名工程師來協助用戶處理問題。

所以雖然初始購入的成本是 Mac 比較高,但長期算下來,每使用一台 Mac,比起 PC 可以省下 273-543美元。

 

 Mac 有更高的員工效率以及滿意度

 

與 Windows 使用者相比,Mac 使用者超出績效預期評估增加了22%。此外,與 Windows 使用者相比,Mac 使用者的高價銷售交易往往會增加 16%,離職的可能性也比 Windows 用戶低17%

 

如果你也是想大量佈署 Mac 的企業,Jamf 在台灣也有辦公室,可以尋求他們的服務。

https://www.jamf.com/

 

 

 

本篇文章完整資料來源:https://www.jamf.com/resources/press-releases/ibm-announces-research-showing-mac-enables-greater-productivity-and-employee-satisfaction-at-ibm

 

 547,782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