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5/17)是台灣婚姻平權歷史上值得紀念的一天,除了 5/17 是「國際不再恐同日」之外,我們的立法院也在昨天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讓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化的國家。

恭喜台灣。

而眾所皆知,Apple 一直都是全力支持同志權益的企業,作為蘋果的 CEO,Tim Cook 除了本身已經出櫃很多年。去年的美國同志遊行,Tim Cook 更是在自己的推特上大方支持。

對蘋果來說,要以企業的名字公開支持某個議題,是很罕見的,尤其蘋果的 Logo 有著非常嚴謹的使用規範,一般活動或是組織是不能隨便拿蘋果的 Logo 當做宣傳的。

不過,蘋果一直都非常的支持婚姻平權,所以與 婚姻平權大平台 合作,正式以企業名義支持台灣的婚姻平權活動。因此。在婚姻平權大平台的網頁上,可以清楚看到蘋果的名字,以及 Logo 出現在網頁上。

新聞稿:婚姻平權促進經濟成長,15間企業期許多元共融帶台灣走向世界

當然,除了蘋果之外,文內也有多家企業願意以企業名義支持這次的婚姻平權,比如 Google、微軟等等。不過我們當然是以果粉而驕傲。

再次感謝支持修法的立委、辛苦工作的志工、以及眾企業的支持。各位同志朋友,大家可以結婚啦。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