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用 iWork 系列的朋友,一定都會對 Keynote 以及 Pages 之間有一個不太一樣的設定感到很困擾。就是 Keynote 可以針對某張投影片,直接刪除,或是移動位置。但 Pages 刪除頁面 不行,常常只是想要刪除某一頁,卻刪除了整份文件。

▼ 原因在哪呢?我們來看一下,當我們在 Keynote 側邊欄選取某一頁的時候,可以看到那一頁被黃框框給包住,旁邊還有藍底,無論是黃框框或是藍底,都只有包住當下的那一頁,所以可以針對這一頁刪除或是移動。

▼ 不過 Pages 就不一樣了,點選側邊欄的時候, 可以看到除了一樣有黃框框,藍底的範圍就除了原本那一頁,連帶的附近的頁數都被選取了Pages 刪除頁面

▼ 這是因為,Pages 畢竟是一個文書軟體,你點選頁面的時候,實際上是選取整個「章節」,因為 Pages 是可以一直打字,然後字就延伸到下一頁,Keynote 無論你怎麼新增內容,都不會自動蔓延到下一頁去。也因為如此,你要刪除,或是移動,都是整個「章節」在移動或是刪除。

Pages 刪除頁面

▼ 那如果我真的只想要刪除某一頁呢?我們可以到那一頁的頭尾,插入一個「章節標記」,讓他變成一頁獨立的章節。

Pages 刪除頁面

 

▼ 這樣一來,這一頁就可以獨自選擇囉。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

若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小額贊助,抖內我們一杯珍奶

 132,665 total views,  12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