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box-rs2
$79.99(台幣約2650)
支援Coherence模式,檔案拖放
Smart Select
快照備份
支援USB2.0裝置
支援DirectX, OpenGL
可讀Bootcamp磁區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這套軟體是讓你可以直接在你的蘋果電腦上執行Windows或者Linux等作業系統,他採用的是軟體模擬的技術,讓我們可以輕鬆的在Mac OSX下實現多系統的夢想。

在這裡我們一步步教您如何下載並安裝這套軟體,讓您在Mac OSX下面灌上Windows XP來使用。

目前Parallels這套軟體是付費軟體,不過原廠的網站有提供試用版序號可供申請,可以試用15天。建議各位朋友,可以先試用看看,如果符合自己的使用情況,就購買正版

版本4124之後,已經支援DirectX、OpenGL等3D加速,已經可以玩3D遊戲或看電視等等的功能了。

以下教學文章是以版本5060的教學,不過我想往後如果有版本上的更新,基本步驟大致上來說不會變動很多,只是後來的功能性會不同,Stanley會視情況來作更新~

1取得序號,下載軟體

請先連結上Parallels的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parallels.com/en/download/desktop/

Arrow_Down(取得試用序號)點選下圖紅框中的”free 15-day trial activation key”

pa-downloads

Arrow_Down

再從紅框所示的地方,按下Continue來申請一個新帳號,之後按照網頁中的指示來取得試用版的序號,他們會把試用序號寄到你申請帳號的email信箱裡。

pa-downloads1

Arrow_Down(購買正式序號)請先連結到Parallels的線上購買商店 http://www.parallels.com/en/shop/online/

然後點選紅框內的BUY NOW!之後就依照一般線上購買軟體的程序,完成刷卡之後,你應該就會得到一組正式版的序號!

pa-downloads2

 

Arrow_Down接著回到第一頁,從下方紅框的地方下載軟體本身,跳出下載視窗後按下儲存即可。

pa-downloads3

 

2安裝軟體

Arrow_Down剛剛下載的軟體會在桌面上,檔名為 Parallels Desktop xxxx.dmg,點兩下後會開啟虛擬資料夾,點選Install Parallels Desktop就可以進行安裝

pa1

Arrow_Down安裝過程中一路點選下一步,同意之類的,不需要改動預設值,很快地就可以安裝完成。

pa2

pa3

3啟動Parallels Desktop

Arrow_Down安裝完畢之後會自動開啟在”應用程式”資料夾中的”Parallels”資料夾,如下圖所示,點選Parallels Desktop來啟動。

pa4

Arrow_Down

第一次啟動Parallels Desktop,要先輸入註冊碼才能使用,按下紅框中的Enter Activation Key,接著填入你的註冊碼,不論是試用版的序號或正式版的序號都可以。

pa5

4設定Parallels Desktop,讀取Bootcamp的Win XP

在這邊,我們要教大家的是如何設定Parallels Desktop來讀取Bootcamp已經安裝好的Windows xp,這樣的好處是可以不用再多安裝一個Windows在電腦裡,浪費空間。但是如果你的電腦本身還沒有用Bootcamp安裝Windows,請參考這邊[Bootcamp安裝 ],或者選取下圖中的New來重新安裝一個Windows Xp或者Vista。

Arrow_Down開啟Parallels之後,它會自動去抓取你已經安裝好的BootCamp磁區,接著點選Select即可!

pa6

Arrow_Down

而Parallels也會自動幫你設定好一些相關參數,這邊它幫你分給WinXP的記憶體為512MB,網路設定為Shared networking,基本上可以不用更改,直接點選右邊的綠色箭頭,就開始執行WinXP囉

pa7

5開啟Bootcamp的Win XP

Arrow_Down往後每次用Parallels打開Bootcamp的Windows XP,都會要你輸入Mac OSX的管理者帳號和密碼

pa8

Arrow_Down

第一次用Parallels打開Bootcamp的Windows XP,會出現下圖的圖示,表示請你在這個圖案消失之前,請不要按任何按鈕或做其他事情,因為Parallels要將必要的驅動程式和設定值套用到現有的WinXP中。

pa9

pa10

Arrow_Down等到圖案消失之後,Windows會自動重新開機,之後,你就可以在你的Mac OSX下直接執行WinXP囉。

pa11

6

Parallels功能Coherence

Arrow_Down下圖紅框中的按鈕,就是”Coherence“功能,目的是將WinXP的”開始”那條Bar還有所有的Windows視窗融合到MacOSX中,讓他們看起來更融洽一點。

pa12

Arrow_Down按下”Coherence”按鈕,你會發現,Windows的那個Bar跑到MacOSX中的下面了,並且Windows的作業視窗也不見了!

pa13

Arrow_Down

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把MacOSX當作Windows來用了吧,喔,更準確的說,兩個作業系統一起用了吧!按按看開始,windows的選單就直接跑出來囉!

pa14

Arrow_Down如果想要回到視窗的界面,在Parallels Desktop的選單下,選”View”再選”OS Window”就可以回復成原來的樣子。

pa15

7在Parallels下使用外接裝置

Arrow_Down如果想要Windows使用外接裝置,例如說Mac上內建的iSight(用WinXP的MSN視訊),或者是金融晶片讀卡機等等的外接裝置,當你把裝置插上Mac的USB之後,接著按下下圖紅框中的圖示,會跑出來一個裝置列表,然後選擇你要在Windows下用的裝置,這樣就可以了。相反的,如果要退出裝置,也請再按一下紅框中的圖示,在打勾的裝置上點一下即可。

另外,如果要在windows中使用光碟片,做法很類似,將光碟放入光碟機,然後按下下圖紅框左邊第三個像光碟片的圖形按鈕,再選取光碟機即可。

pa17

Arrow_Down版本為5060的Parallels,在你接上一個新的USB裝置時,會跳出以下的視窗問你,要不要把USB裝置開在WinXP下用~

pa16

Arrow_Down來試試看在Coherence的狀態下使用外接裝置,雖然現在Parallels的版本有支援3D加速,但是如果用來看第四台,感覺Lag還滿嚴重的~_~

pa18

8關閉Parallels下的Windows

如果想要關閉Parallels下的Windows,請在Windows Xp中依照關機程序,也就是”開始”>”關機”

9Parallels下WinXP的偏好設定

Arrow_Down每次啟動Parallels的時候,會先出現下圖得樣子,按下下圖紅框中的”Configuration”就可以設定這個WinXP的設定值,比如說你的WinXP網路連不上,需要重新設定時。

pa19pa19

Arrow_Down進入Configuration後就可以設定各項參數。

pa24

Arrow_Down如果你Parallels裡面的XP網路無法連線,你可以更改一下這邊的網路設定,進入”Network Adapter”進行更改,把設定值改成Bridged Ethernet試試看!

pa21

教學分類: 

10.4Tiger適用Windows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