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雖然寫了十餘本蘋果相關教學書籍也考過了幾張蘋果證照。但其實是連剪頭髮的錢都沒有的長髮男子。

有重灌過的朋友一定都知道,Mac要重灌的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開機的同時按下 Command+R 這個組合,就可以進入回復模式,開始重灌。

這個很好記,因為 R 就是 Recovery 的意思。

不過你知道其實除了 Command+R 之外,還有另外兩個組合嗎?

 

Command(⌘)+ R:安裝 Mac 之前安裝的最新 macOS,而不升級到更高的版本。
Option+Command+R:升級到與 Mac 相容的最新 macOS。
Shift+Option+Command+R:安裝 Mac 原本出廠搭載的 macOS,或是最接近且依然可用的版本。

 

舉例來說呢,如果我有一台 Mac 當初買的時候是 10.12.4 現在升級到 10.13.1,然後 10.14.1  已經出了。

我如果開機時按下 Command+R 就不會升級到 10.14 這個新的系統,而是升級到 10.13 的最新版,也就是 10.13.4

如果開機時按下 Option+Command+R 則是會幫我系統升級,安裝到 10.14.1

如果開機時按下 Shift+Option+Command+R 就會幫我回到當初的 10.12.4

 

至於我為什麼用 10.12.4 來舉例呢?因為這功能是從 10.12.4 開始支援的囉,希望大家下次想要重灌時,就可以挑選自己想要的系統版本來重灌囉。

如果你的電腦還沒升級到 10.12.4 的話,那麼則使用 Option-Command-R 會安裝 Mac 原本搭載的 macOS,或是最接近且依然可用的版本。

 

 

—————————

教學分類:

Mac 教學(上方選單分類)

 126,793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