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慣例,雖然我本身訂的 iPhone 11 Pro 也是要等發售才會出貨,不過今年依然有機會先拿到媒體機把玩一下。時間不多,可能無法非常完整的給出各種評測,不過還是可以給大家原本 iPhone 11 開箱 沒有留意到的小細節。

 

▼ 首先我們先解釋一下,雖然從 iPhone 有兩顆鏡頭開始,一直有謠言會變成三顆鏡頭,雖然變成三顆鏡頭沒錯,但並不是像大家想像的畫面是三個排成一排。而是以一個三角形的方式。這裡就要先帶到發表會示範中那個無縫換鏡的效果

iPhone 11 開箱

在發表會中,iPhone 11 Pro 可以一邊錄影,一邊直接換不同倍率的鏡頭,而在換鏡頭的過程中,並不像目前 iPhone XS 一樣會有震動一下的感覺,而是非常的滑順,原理在於 iPhone 11 Pro 一直是開三鏡頭,一直統一白平衡跟修正,他把三鏡頭的顏色跟位差都調成一致,所以如果你直接按按鈕切換倍率,是不會震一下換鏡頭的。

但如果三顆鏡頭是排成直的,兩側的鏡頭距離太遠,就無法位差調整的這麼一致。而缺少了 A13 這顆強大的晶片,即便 iPhone XS 也有同步兩顆鏡頭錄影,也無法做到這麼完美。

 

比方說我們昨天有提到即便我們是使用一般鏡頭拍照,超廣角相機也會偷偷地幫我們拍一張「隱形」的照片,這樣之後我們想要旋轉照片,他就會拿這張原本是隱形的照片來補原本會被裁切的地方,這樣一來,就可以不損失畫面的完整性,也可以旋轉照片囉。

詳情:發表會沒跟你說的 iPhone 11 超廣角相機偷偷幫你拍張照

 

▼  那麼,先來一點小開箱吧,無論是紫色還是新色夜幕綠,外盒都有呼應到。

iPhone 11 開箱

▼  由於 Pro 才有附 18W 快充,所以兩個的充電器大小不一樣,18W 比想像中大了一點。

iPhone 11 開箱

▼ 而這次也像是要露出全新美背一樣,打該蓋子預設居然不是螢幕那一面見客,而是用美背來見客。

 

▼ 而相機的部份,就算不算上超廣角,原本的鏡頭還是比原本的多吃了 40% 的光,所以無論你有沒有使用夜拍模式,在低光源下都還是會比 XS 拍出的漂亮。

iPhone 11 開箱

▼ 這次 iPhone 11 的顏色真的很好看,比起 iPhone 11 Pro 的沉穩, iPhone 11 非常適合年輕人。

▼ 雖然說兩者的邊框一個是鋁金屬一個是不鏽鋼,但對一般人來說應該不會介意這個。不過 iPhone 11 Pro 的霧面背面真的好看,有一種已經被包膜的霧化感。

▼ 這次 iPhone 11 Pro 在亮度上也有大幅提昇,從左至右是 iPhone 11、iPhone XS Max、iPhone 11 Pro Max,擺在 iPhone 11 的LCD 旁邊亮度比較明顯有感,右邊兩個都是 OLED 螢幕的亮度用肉眼看倒是沒什麼明顯差異。

這次我們來看看大家最期待的低光源夜拍模式,夜間模式會自動開啟無法手動開啟(但是可以手動關閉),夜間模式其實是同時用三顆鏡頭拍攝張不同曝光時間的照片,然後融合。所以一方面他是用全新的 A13 去運算,但他同時也真的有把曝光時間拉長,實際上增加進光量,所以要拍攝會動的物體的話比較不適合。

 

▼ 由於夜間模式可以手動關閉,可以看到新的 iPhone 11 Pro 即便關閉夜間模式,靠著多吃的光,還是表現比 iPhone XS 好,而如果有開啟夜間模式的話,更是遠遠的把 iPhone XS 甩在後面。

▼ 我們來放大看看細節,可以看到夜間模式的光影對比明顯,有顧到亮面,但也同時沒遺失暗面的細節,看看背後木頭的紋路,在 iPhone XS 上簡直不像是木頭而是塑膠一樣。

▼ 放大看暗部的話,可以看到噪點下降的令人滿意。

▼ 現場也同時裝上了 Moshi 的 Altra 系列新殼,裝上夜幕綠的 iPhone 非常好看,跟這個綠色很搭配。

之後我們會詳細開箱 Moshi 這次為了新 iPhone 提供的新殼,再請大家期待囉。

 

 211,159 total views,  6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