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on VisualHunt

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雖然寫了十餘本蘋果相關教學書籍也考過了幾張蘋果證照。但其實是集肥宅與邊緣人於一身的孤單男子。

 

 

新版勞基法定案,恭喜大家進入過勞時代。但我們自己爆肝過勞就算了,我們自己心愛的 Mac 可不希望他也過勞提早死亡,要犧牲的話就犧牲我吧。

很多人包含我,都是24小時不關電腦的。雖然嚴格來說,Mac 沒這麼脆弱,一直開著工作其實也不會怎麼樣,但至少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反正也沒在用電腦,就可以讓他休息一下,至少把螢幕關掉,至少螢幕的發色壽命可以長那麼一點點,或是愛護一點北極熊。

 

▼ 但要每天做這件事情也太累人,所以我們可以進入系統偏好設定的能約節約器。按下排程

▼ 在這裡,就可以設定他每天的開機時間。這樣我睡前就可以直接關機,早上起床的時候也不用等開機,可以直接用囉。

▼ 如果連關機都懶得手動的話,也可以設定每天睡覺時間自動關機。

▼ 不過如果是設定關機的話,記得要到使用者與群組那邊的「登入項目」

▼ 設定一下開機的自動打開的程式,這樣回到電腦前的時候,才會是一切都準備好,不用再等開什麼程式了喔。

▼ 但只要你 Mac 買來是有 SSD 的,其實都支援一個叫做 Power Nap 的功能,就是休眠的時候他會努力的休息,但是下載的東西會繼續下載,email 也會繼續收,備份也繼續,但其他的部份包含螢幕就關掉。

▼ 只要有支援 Power Nap 的機種,都可以設定睡眠時間(像我是設定半夜一點),然後在起床的時候喚醒。

這麼一來,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影響,跟平常一樣上床睡覺,起床繼續用電腦,但是在我睡著的時間,Mac 可以小小的休息。

 

再怎麼說,都至少省了一點電,愛護一下北極熊。

教學分類: 

Mac 教學(上方選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