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雖然寫了十餘本蘋果相關教學書籍也考過了幾張蘋果證照。但其實是連剪頭髮的錢都沒有的長髮男子。

 

我們前面曾經寫過一篇>>  Mac 法規小學堂:內建字體可以輸出商業用途嗎?

不過其實大家比較在意的是音樂部分,畢竟可以每篇文章都用同一個字體,但可不能每個影片都用同一個配樂阿。

 

現在許多人都想當 Youtuber,或是影片工作者,而這些工作少不了的就是背景音樂。在大多情況下,我們喜歡的歌手的音樂都是無法直接當我們配樂的,尤其是我們的影片是有商業用途的情況下。

不過,還記得我們 Garageband 有許多好聽的循環樂段嗎?

▼ 那些循環樂段就算隨便組合都很不錯,別說背景音樂了,用點心思的話寫成一首歌都可以。

那麼,用內建的循環樂段組合成的歌曲,可以作為商業用途嗎?

GarageBand 軟體許可協議提到:

GarageBand 軟體:您可以免版稅使用 Apple 軟體內包含的或以其他方式附加的 Apple 和協力廠商音訊循環樂段內容(「音訊內容」),建立您自己的原始音樂創作或音訊計畫案。您可以廣播和/或散佈用到「音訊內容」、屬於您自己的音樂創作或音訊計畫案,但個別音訊循環樂段不得獨自作商業或其他方式散佈,亦不得作為音訊樣本、音效或音樂基礎全部或部分重新封裝。

 

所以答案是可以的,只要不是單獨只用一個樂段,隨便稍微兩個以上組合,就沒問題了。

如果你仔細聽的話,會發現其實不少流行歌都有用到這些循環樂段喔。

 

教學分類: 

Mac 教學(上方選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