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巧,剛好有朋友寫信來問,說如何重置他的使用者密碼,因為他忘記了他原本設定的密碼,結果現在要安裝一些軟體,或者軟體更新都不能做,很困擾。之前也有很多朋友也寫信或在討論區問過,Stanley也有寫過教學,不過是寫在另外一篇教學裡面,新來的朋友,不太容易找,所以就把這個教學獨立出來,順便更新一下文章截圖。

以下的教學,是當你忘記使用者原先設定的密碼,導致無法登入系統,或者無法重新設定密碼,所以也不能進行軟體更新和安裝一些需要輸入使用者密碼的軟體,透過光碟片來”重置”,就能重新設定一組新的密碼。

放入原廠光碟

首先,放入隨機附上的原廠光碟片第一片,或者雪豹的光碟,重新開機按住C鍵,使用光碟片開機。開機後,選擇語言進入系統安裝程式。

 

重置密碼

再來點選上方的”工具程式”>>”重置密碼…”

 

設定新密碼

選擇你電腦的硬碟,然後選取你自己的使用者帳號,然後下方的欄位中填入新的密碼兩次,最後按下儲存即可。結束系統安裝程式,重新開機,你的使用者就可以使用新的密碼了。

 

雖然經過以上的步驟,可以重置密碼,不過進入系統之後,有些網站或軟體,需要取用之前儲存的鑰匙圈裡的密碼,還是需要舊的密碼就是了。所以對於一些網路帳號和密碼,還是可以保留一點安全性。

但是,你的電腦裡的檔案,其實就算有設定登入密碼來保護,透過以上的步驟,或者現在硬碟非常好拆卸,要讀取硬碟裡的檔案實在是太容易了,因此,要如何保護你的機密資料的安全性,需要多花點心思,你可以參考本站之前的一些文章,會讓你有些想法的。

參考文章:

 

教學分類: 

10.4Tiger適用10.5Leopard適用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10.6SnowLeop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