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膨脹

電池膨脹 算是鋰電池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防止他進一步的爆炸等等,所以當你的電池膨脹的時候,也表示這顆電池該換了。有時候,電池膨脹這件事情跟電池本身的壽命沒有太大關係,可能根本買不到一年,循環次數也很少,但還是膨脹了,這就是一種命運的捉弄。

所以,平常可以偶爾細心檢查一下自己的電池,至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拖的越久,膨脹還可能造成別的零件被擠壓而損壞喔。

1. 底部開始有一點翹翹版的感覺

原本四平八穩的 MBP,突然開始打字的時候發現好像有一點點的翹翹版。不要以為這是橡膠腳墊磨損之類的,很有可能就是電池已經開始膨脹了。

電池膨脹

2. 觸控版按壓的手感開始不太一樣了

這個很難形容,某天你會突然覺得觸控版按起來的感覺跟剛買來的不太一樣,如果是觸控版已經明顯高於旁邊的高度,那就不用懷疑,已經是嚴重的電池膨脹了。

電池膨脹

3. 底部蓋子好像有一點點的縫隙變大的感覺

原本工差非常精準的縫隙,突然好像變得縫隙很明顯,這也很有可能就是電池開始膨脹,把底蓋開始撐開了。

電池膨脹

 

4. 滑鼠的游標有一種亂跳的感覺

好像有人幫你遠端,偶爾會幫你點一下的感覺,這個其實就是電池膨脹擠壓到觸控版造成的。如果有出現這個情況,應該是拆開之後是很明顯的膨脹,可以直接送修。

 

那麼,如果觀察到這幾點,也不要想自己更換電池,因為電池更換需要比較專業一點的工具,所以就先預約維修中心,給專業的來檢查吧。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

若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小額贊助,抖內我們一杯珍奶

 130,537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