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Mac 殺個大家措手不及,筆電的產品線完全洗牌,其中 2019 MacBook Pro 基本款(13吋)算是 2017 年以來的更新,令人欣慰。

▼ 不過雖然增加很多功能,但是 CPU 的基本時脈從 2.3GHz 降為 1.4GHz,很多朋友會擔心這該不會是效能降低來賣吧?

2019 MacBook Pro

其實是不用擔心的,首先我們要先知道,不同世代之間的 CPU 是不能這樣直接比時脈數字,再來這次核心數也從雙核提升為 4 核,所以 1.4×4 大於 2.3×2 (開玩笑的,不能直接這樣乘)。除了第八代的效能有大幅進步之外,現在 CPU 其實基本時脈已經不太重要了,都是看當下的環境,來決定他能 Turbo Boost 到什麼程度,所以新款的 3.9Ghz 還是有絕對優勢。

▼ 總之,我們可以先查一下這次是用哪一個 CPU 型號,然後就可以推算他的效能。不過蘋果這次也是使用了官網找不到的特製款,從 Intel 官網比對以及國外媒體的猜測來看,這次應該就是使用了 8265U 這顆相同等級的處理器,然後是蘋果特製款。(他們官網找不到相同條件的,所以只能先拿最接近的 8265U 來比)

2019 MacBook Pro

7/11 補充:網友 Hao Chuang  有在我們 FB 專業補充,從顯卡判斷應該是 8269U 去改弱比較合理。)

 

而原先的 2017 MBP 基本款使用的是 Intel® Core™ i5-7360U 如此一來就可以輕鬆的比較,我們只要 Google 「7360U vs 8269U」就可以看到很多詳細的比較。

 

但如果你懶得看很多細節的數據,加上特製款比較難查到資料,不過應該是可以期待在單核力保不輸的情況下,多核更是輾壓。不過實際還是等 MBP 出貨給大家測試比較準。

 

總之,如果是想要購買新款 MBP 基本款,卻擔心 CPU 是不是比起以前縮水的話,是可以放心購買的,而且新的 CPU 理論上還會稍微比較省電一點。

如果要把現有的賣出,歡迎參考我們的 二手 Mac 收購 / 販售服務。

 

以下為2019/7/16 補充

根據 國外知名媒體 MacRumors 報導

跑分出來的結果的確就是單核小贏,多核輾壓。不過他們預估的CPU型號則是由 8250U 去改的 Core i5-8257U

圖片來源:https://www.macrumors.com/2019/07/11/base-2019-13-inch-macbook-pro-benchmarks/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

若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小額贊助,抖內我們一杯珍奶

 154,108 total views,  2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