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 2018 MacBook Air 推出之後,雖然令人興奮,但一度讓人困擾蘋果的產品線到底要怎麼劃分。而今年 2019 Mac 雖然筆電系列有更新,但 13 吋的部份僅限於高階規格(57900 那台),兩台基本款都還維持在 2017 的規格,所以當時 2018 MacBook Air 容易拿來跟 2017 MacBook Pro 比較,畢竟價錢非常接近,效能也有得一拼。

▼ 而就在今天,MacBook Pro 13吋的兩台基本款,終於也換上了第8代的 CPU (比不上 15 吋的第9代),同時也加上了 TouchBar 與 Touch ID,所以現在所有 Pro 的筆電都有了 TouchBar 與 Touch ID。

2019 Mac

▼ 而 2019 Mac 新舊版本差在哪邊呢?這邊引用了新竹經銷商金牛頓製作的圖表,可以看到除了最重要的 CPU 更新,還有內顯小升級,增加原彩顯示,鍵盤也小升級。而售價增加了 1000。

2019 Mac

▼ 反過來, MacBook Air 系列也微小升級,一律加上了原彩顯示,然後大幅降價高達 5000,如果再搭配上今天開跑的 Back to School 專案,MBA 這個價格超級有競爭力。(沒有 Retina 的古老 MBA 也消失在官網了)

2019 Mac

 

所以,MBP 的基本款小漲價,然後 MBA 大降價,兩邊產品線的界線劃分的很清楚了。而 MacBook 12吋則消失在官網,最便宜的 Mac 筆電再次由 MacBook Air 這條產品線拿下。

所以,現在所有的 Mac 都搭配了 ThunderBolt 3,恭喜 Mac 筆電又重新加入超級有競爭力的戰局。

 

如果你想買新電腦,要把現有的賣出,歡迎參考我們的 二手 Mac 收購 / 販售服務。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

若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小額贊助,抖內我們一杯珍奶

ow 撰寫,歡迎分享,但請勿抄襲或無端轉載。This article was written by MacUknow and is welcome to share, but please do not copy it, without attaching the article source.

 147,122 total views,  1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