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教學會先有一個情況,在這個情況下非常好用,可以快速 關閉所有視窗 。

比如說,我在一個資料夾內有好幾百張照片。我如果想知道其中一張的檔案大小,可以用直欄式顯示,或是按下 Command+i 來顯示檔案資訊

關閉所有視窗

▼ 如果想看這個資料夾的總大小,也可以回到上一層,直接看這個資料夾多大。

但是如果我只想看其中20張,某些照片加起來的大小呢?我可以 Command 多選之後,按下 Option+Command+i (多一個 option)

關閉所有視窗

▼ 這樣就可以在一個資訊畫面中顯示這些檔案的總容量,以及一些相同資訊。

關閉所有視窗

▼ 但如果少按了 option,只按下 command+i,就會變成每個檔案都各自打開自己的檔案視窗,這時候就要一個一個關到崩潰了。

關閉所有視窗

你可能會想說,該怎麼辦呢?

如果這時候是 Safari 之類的程式,你可能會想說可以用 Command+Q 來結束程式。不過一來 Finder 不能 Command+Q,他只能重啟,不能關閉。二來我們不一定想真的關閉程式,只想關閉所有的視窗,這樣我可以再快速的開啟我想要開的視窗。

 

▼ 而單獨關閉視窗的快速鍵為 Command+W,所以這時候也是加一個 option,按下 Option+Command+W,就是關掉當下程式的所有視窗囉。

關閉所有視窗

▼ 所以如果你開了一堆 Keynote、一堆 safari,都可以按下 Option+Command+W,來快速 關閉所有視窗。

延伸閱讀,如果想學會 option 更多相關快速鍵,可以參考我們另一篇文章

最容易被忽略的超強快速鍵:Option 的五大妙用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

若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小額贊助,抖內我們一杯珍奶

 134,558 total views,  3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