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omputex 就在前幾天落幕了,不少大廠都成功的宣傳自家最新技術以及最新商品。而今年也不少廠商自己找場地展力自家商品,Akitio 今年也不例外。尤其今年他們的跟 OWC 合併之後,首次以 OWC ASIA 的名義展出, 而台灣會上市什麼樣的新產品都非常的受人矚目。

 

▼ 看看他們的王牌業務郭大一臉得意的樣子,就知道除了我們先前介紹過的文章還 「OWC 大軍壓境,大量優質商品即將在台販售。」今年肯定有許多有趣的新品。

▼ 首先的消息就是不少熱銷產品都會被冠上 OWC 的名字,所以原本的 Akitio Thunder3 Dock Pro 就會變成 OWC Thunder3 Dock Pro。

這台的強大請參考我們先前寫過的介紹文章 >> 今年最強 ThunderBolt 3 周邊 Akitio Thunder3 Dock Pro

不但分接能力一應俱全,還可以幫 Mac 充電,更包含了 10G 網卡,算是我個人每天都在用的愛將。

 

▼ 除此之外,10G 網路轉 TB3,Raid Station 等等,之後也會以 OWC 的名義販賣。不過由於保固等等其實都沒什麼變化,所以對消費者來說的影響不大,大概就是包裝內的 Akitio 貼紙會多一份 OWC 的貼紙吧。

當然,兩間公司合併之後對於消費者最大的好處,就是直接可以買到這間美國公司的商品,比起以前自己想辦法跨海買,不但方便,後續保固也安心許多。

 

▼ 比如說這台 OWC Express 4M2,就是一個可以插4條 SSD 的 Thunderbolt 3 裝置。而且重點是他不是用來插 2.5” SSD,而是插 M.2 NVMe 規格的 SSD,沒錯,這樣一來他的極限就不再是 SATA 的極限,最高可以跑到 2800MB/s 的快感。

▼ 此外你也可以把它當作某種 Dock,可以分接 ThunderBolt 3 出去,並且連接 Display Port 螢幕。不過他就是適合 DIY 族群自己插 SSD,他也有風扇。

▼ 手邊沒有 M.2 的 SSD?沒問題,OWC 自己有出 Aura Pro X2,這條可是單條就可以達到讀 3200MB/s 寫 2400MB/s 的速度阿!這條的美元售價是 1TB 的 250 美金,到時進到台灣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 如果你手邊還有可以自己改裝記憶體以及 2.5 吋 SSD 的機種,相信 OWC 也不會讓你失望。

▼ 周邊的小配件還有這個一轉二的螢幕輸出,可以一個 ThunderBolt 3 轉兩個 HDMI 或兩個 DisplayPort,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有轉 HDMI /DisplayPort 各一孔的。

▼ 即將在台灣販售的還有 6 Bay 的 ThunderBolt 3 外接盒。可以插 2.5吋或是 3.5吋的硬碟,不過受到 SATA 晶片限制,極速大概就 1200MB/s上下。

▼ 以外他們還有 ThunderBlade,跟前面的 OWC Express 4M2,類似,可以插 4 條 M.2 NVME SSD,不過差別就在  OWC Express 4M2 是可以自己替換裡面的 SSD 的外接盒。這個就是無法替換的,我想這就跟 Intel 的規定有關了,所以如果到時有機會開箱,我會試著自己拆開來看看,應該還是可以換才是。

不過雖然無法替換,但就是比較單純,買了就用不用安裝。容量從 500GB x4 到 2TB x4 都有。也使用了鰭片設計幫忙散熱,沒風扇 0 噪音。體積也比較小一點不佔空間。

▼ 如果不想插電,想隨身可以帶著用的話,那就不能錯過 OWC Envoy Pro EX 了,小小一顆,內含一條 NVME SSD 給你 2800MB/s 的讀寫速度,外出想剪片的話,帶上這準沒錯。

▼ 以上介紹的硬體,都可以搭配 OWC 自己的 SoftRAID 軟體,一般來說 RAID 磁碟陣列有分為軟體控制跟硬體控制,以往來說我們都會介紹硬體控制的會比較好一點,但當然賣價就高一點。

而他們現在用的這套軟體呢,就是號稱雖然是軟體控制的磁碟陣列,但表現起來無論是安全性還是效率都不輸硬體,而且這樣一來外接盒本身的價錢就會比較有優勢。

 

雖然還不確定 OWC 的這些或什麼時候會正式在台灣販售,不過畢竟合併也有一段時間了,預計很快就可以買到這些有趣又實用的商品囉。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