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之前在排隊直營店 A13 的時候,下午剛到,警衛大哥說他們當天下午有活動,所以他們的 A13 擁有的範圍內還不開放排隊,當時我有詢問,那麼哪邊算是 A13 的範圍之外呢?警衛大哥也不太確定,可以確定的是馬路上一定不是了,但人行道,或是人行道的花圃之外呢?

我們這幾天發現一個可能的答案,就是 WiFi 的收訊很可能幾乎等於 A13 的領土範圍。他訊號計算的非常精準。其實這件事情在 101 直營店的時候已經有懷疑過,不過那時是室內,本來以為是室內有各種物理上的阻礙的原因。

▼ 首先在馬路對面,完全收不到,還算正常。

Apple Store WiFi

▼ 踏入了花圃的界線之內,收到了兩格(抱歉拍照的時候沒對焦,但看得出來是 Apple Store 兩格)

▼ 往後踏一步,退到花圃之後,瞬間從兩格變成找不到。

Apple Store WiFi

不知道單純是把店內的 WiFi 訊號控制的很準,還是有用到系統控制去推算裝置連線的位置之類的,總之蘋果在這種小細節真的很厲害。

▼ 畢竟平常你只要一來到直營店附近,打開 Apple Store App 他就會歡迎你,所以說起來用 WiFi 來推算他的領土也非常合理(?

▼ 那麼,玄武岩那一側呢?都遠離了玄武岩好幾步,怎麼還有訊號。

Apple Store WiFi

 

▼ 別忘了他們還有地下那一層阿,地下那一層的空間比地上大很多,一直到玄武岩後面一點都還是。

所以你要再走遠一點,到威秀那邊,就會突然斷訊了。

 

不過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推測,但也蠻有趣就是了。

 

——-

 Apple Certified Trainer

蘋果認證培訓師

若本篇文章對你有幫助,歡迎小額贊助,抖內我們一杯珍奶

 

 

 118,169 total views,  5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