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我從蘋果那邊收到一份信仰大禮:Apple Watch 之後(對,我就是要再炫耀一次。  延伸閱讀 )

▼ 我不但愛不釋手,而且也幫他買了很多周邊,比如說我用了兩個不同的表帶來組合,我覺得這樣搭配蠻可愛的。

 

不過那畢竟都是可以買到的量產商品,除了彩虹錶帶算是季節限定,說到獨特性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 ​而去年我們舉辦的活動 AUGM,其中一個攤位就是打打皮,他們是手工皮件的愛好者,我家裡有很多小東西都是出自他們家,比如說名片夾、電腦包等等。因為他們手染的顏色我很喜歡,所以就邀請他們來 AUGM 擺攤。

▼ ​而最近,他們 Facebook 貼一些他們正在製作的照片,其中一個就是 Apple Watch 的錶帶,我當然也很有興趣,於是馬上購買了兩組。分別是雙層染透植鞣革,以及單層手染紅色植鞣革。

▼ ​單層雙層除了厚度不一樣之外,做工也會有不同,比如說在錶帶的尾端,單層就不用加上縫線。雙層的話就兩面都會是光滑面,單層的內側會看到粗糙面(只是看起來,摸起來是很光滑的)

 

我之所以很喜歡他們家的皮件,另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染色的成果我很喜歡,像這個紅色的錶帶就是他們自己染的。

 

▼ ​無論單層雙層,在孔洞上都算是範圍蠻大的,這裡拿來跟原廠的比較,大家可以看自己平常戴到第幾格,然後看看自己在這款皮錶帶上會用到第幾。不過要記得的是,皮革(尤其是一開始)會比較硬,所以可能會帶的比尼龍、矽膠更寬鬆一點,無法那麼服貼。

▼ ​手工皮件的特色就是每一款都會是獨一無二的,雖然比起機器做的,無法那麼每一針縫線都 100%完美,但這種人味正是迷人之處。

▼ ​表扣的部份,因為皮件比尼龍厚而且硬,所以在我的建議之下,他們一律使用了比較長的表扣,不過既然是客製皮件,你想要更改也沒問題。

▼ ​實際戴上的感覺像這樣,我非常的喜歡,手上好像有個皮手環一樣很好看。

▼ ​一開始戴上可能會覺得稍嫌厚重而且很硬,但那就是養皮的過程,沒有太多秘訣,就是常戴,就會軟化,而且顏色會更好看。

▼ ​或是也可以選擇單層的錶帶,一開始比較不會有太大的不適感,比較輕,也比較軟一點。

 

因為打打皮是我們的好友自己在下班放假時的興趣,我們這邊沒有販售他們的產品,只是幫忙介紹。如果大家有興趣,可以參考他們的 Facebook 自己私訊他們喔 https://www.facebook.com/dadapi2014/

無論是顏色還是樣式,相信都可以跟他們討論再製作。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