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雖然寫了十餘本蘋果相關教學書籍也考過了幾張蘋果證照。但其實是集肥宅與邊緣人於一身的孤單男子。

 

從 iPhone X 發售到現在,我們也開箱過了不少 iPhone X 的周邊,不過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沒開過任何邊框式的保護殼。其實原因蠻單純的,就只是沒遇到合適的,加上 9 月的時候老婆的手機從腰部掉到地上,雖有某牌邊框但還是螢幕碎裂,雖然我知道只是個案,但心中就是對邊框萌生一點不信任感。

 

▼ 但今年的 iPhone X 的背面已經沒有 NCC 等字樣了,好美背,不露嗎?

 

而上個月 NETY 這間廠商說想贊助我們寫他們代理的 K11 邊框開箱文,我看他們官網的掉落測試影片讓我重拾對邊框的信心。就請他們寄了 K11 的邊框給我們試用。所以我們今天就來看看 K11 能不能一口氣扭轉邊框在我心中的形象。

 

▼ 現在的邊框好像都會送背面的保護貼,K11 也有送,不過附贈的保護貼不是今天重點,就專心來開框吧。

▼ 他們配合 iPhone X 而有兩個顏色,一個黑色一個銀灰色,下面我們會實拍不同的搭配給大家看。

▼ 對他的第一印象就是他好輕阿~果然防摔邊框的輕鬆感不是防摔殼可以相比的,只有 20 克的重量,相加 iPhone X 的 174 克,等於總重只不到 200 克。

▼ 而且為了配合 iPhone X 的無線充電,一般保護殼已經無法使用金屬材質,但邊框就沒這問題。依然可以保有不鏽鋼的金屬質感。但在四個邊角部分,還是使用了抗震塑膠,一方面是為了不妨礙收訊,一方面是方便拆裝。

▼ 因為這邊框他是三層構造,所以裡面跟外面是不同的材質,如此一來外部的防撞跟內部的抗震各司其職。

▼ 這點也在安裝上發揮效果,展現了很有彈性的延伸性。

▼ 這張圖本來是要表現他很好安裝,但後來發現這張的重點應該放在他的不鏽鋼材質,幾乎把裸機質感還給我們了。雖然那些黑色塑膠部分有點礙眼,但畢竟為了收訊沒辦法。我以前曾經使用過全金屬的邊框,雖然好看歸好看,但不好安裝而且收訊很差,有些地點甚至 4G 變 3G,完全喪失功能性。但 K11 這樣處理,訊號就完全不受影響。

▼ 俐落的裝上之後,看到美背露出是不是就心情很好呢。

▼ 現在來檢視一下各個孔位的部份,下方的孔都沒問題,Lightning 的開口也很大,可以使用各種形式的 Lightning 線,我家大概有 4、5 種不同廠牌的,全部 ok。

▼ 靜音鍵的開口很可惜沒對準,偏右邊了,但口開的很大,撥起來很輕鬆,但深度有點深,可能還是需要一點指甲。音量鍵的軟硬度適中,以邊框來說已經算軟 Q。

▼ 但無論是音量還是電源鍵,都有作的比框本身再凸出一點,手感上比較好掌握。

▼ 正面的部份,邊框的高度比螢幕高出一點,就算貼上玻璃保護貼,還是不會超出邊框高度,可以放心的正面朝下放桌上。

▼ 背面的部份,四個角都有一個小凸起,所以可以平穩的放桌上,也不用擔心刮到鏡頭。

▼ 前面都用黑色的示範,來裝看看銀灰色的好了,其實銀灰色的裝在太空灰的 iPhone X 上也不會不搭。

▼ 不過裝在銀白色的 iPhone X 上就更合適了。

▼ 銀色的不鏽鋼感覺真的很不錯,這時候就完全可以從桌面反射感受到金屬質感帶來的優勢質感。

▼ 廠商 NETY 還順便寄來了兩張他們代理的 Benks 的玻璃保護貼。一張是康寧玻璃、一張是金剛鍍膜。

▼ 畢竟是中國品牌,背面只有簡體字的說明。

▼ 打開之後就很清楚標示他是哪一個型號了,也附上基本的安裝配件,酒精棉片以及擦拭布等等。

▼ 那麼,就先來試試耐刮能力,先拿鋼刷來試試水溫。

▼ 從小力刮到用力,特地找了反光角度來拍,可以看到兩張保護貼在這個項目都平安度過,沒有扣分。

▼ 接著試了一下指紋油汙的部份,在上方各用左右手拇指用力按了一下。康寧玻璃的部份還是比金剛鍍膜好一些。摸起來的感覺,我個人也覺得康寧玻璃摸起來更滑順一點。

▼ 疏水性的測試則是兩張表現差不多,都很好。基本上這種水珠都是用嘴巴吹氣一吹就掉的很乾淨。

▼ 甚至用手指去沾水珠,就可以把水珠帶走,只留下一點點的痕跡在保護貼上。

▼ 裝上去之後,其實肉眼已經分不出來哪一張是哪一張了。顏色的表現都跟裸螢幕沒差,不會變黃或變暗之類的。而且就算是滿版的保護貼,也完全相容 K11 不會擠壓到。

 

以上就是我們這次對於 K11 邊框的開箱,整體的心得是非常不錯。在最大保留了原廠裸機質感之後,還是提供了防摔的安心感,也不影響收訊,成功的扭轉了邊框在我心中的形象。

 

以 1380 的售價來說,我個人給予高分評價。

 

他們代理的 Benks 保護貼,則是完整的呈現了他們網站所表達的特點,滑順以及耐刮等等都沒有誇大廣告,實際上的手感令人滿意。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他們的網站自己參考更多細節囉

https://www.netizentw.com/

分享文分類: 

iPhone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