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我們這邊熱銷的 MONITORMATE 螢幕架,前陣子宣布了他們要推出最新款的螢幕架 ProBASE,不但使用 USB-C ,而且造型大改款。目前正在 FlyingV 集資中。>>>點我前往集資

由於他們還正在集資中,商品還在精緻趕工中,我這邊只能借到一個開發中的測試機給大家聞香一下。

▼ 由於這是配有 Type-C 的 ProBASE,他有三個 Type-C 的 USB 孔可以用。首先是內側在 HDMI 旁邊的是最主要的孔,這個是全規格,充電跟資料都可以通,所以是用來接你的電腦。

▼ 外側右邊還有兩個 USB-C,最右邊的是純吃電。左邊的是純資料。

▼ 所以電腦接上 ProBASE 的話一定是接上內側的孔,他有附上一條 USB-C 的線,不用另外買。

▼ 電源的部份,他可以直接吃 MacBook Pro 的電,所以你原本 MacBook 的電源可以插在原本的地方,Type-C 這點事一個極大的優勢。

▼ 當然,你要把電源插在 ProBASE 也可以,這樣做的好處在於:如果電腦帶出門了,這個螢幕架一樣可以幫你的 iPad、iPhone 充電。

▼ 好,既然提到充電,這個螢幕架充電的表現如何呢?我們之前的經驗是,除非是比較單純的一對一轉接線,充電效率會比較好,一對多的轉接器,效果都差強人意,比如 MINIX 的 NEO-C 只有 0.5A 左右,雖然是可以充 iPad,但因為電流太小,iPad 會顯示未充電。

▼ ProBASE 居然可以達到 1.75A,這比原廠一對一的 1.6A 還要高!這個表現的太好了。就算純靠電腦不插電源,也還有1.38A,要充 iPad 綽綽有餘。

如果你想看我們之前的測試各種轉接線的充電,可以看這篇 [分享] Type-C 轉接頭車輪戰,沒有誰是真的贏家。

▼ 當然現在 Type-A 還是主流,所以也提供了三個 Type-A 一個 Type-C 的資料傳輸用的孔。

▼ 值得一提的是,ProBASE 的另一側是一個小抽屜,可以收納一些小物。

▼ 但令人興奮的是,廠商透露,由於 ProBASE 是第一款可以模組化的螢幕架,所以之後也有機會推出改造成讀卡機的樣式。

▼ 所以,就算你買的是 Type-A 的版本,之後也可以盡情的改造。

▼ 最後就給大家看一下插好插滿的火力展示,全部正常使用。

▼ 用起來的感覺就像這樣囉,外接螢幕是鏡像模式或是延伸模式都沒問題。如果你家沒有雞掰的貓的話,就更愜意啦。

 

 

 

以上就是我們今天的搶先看,由於還沒發售,照片不能拍太多,但他們家陽極處理的部份真的是做的不錯,無論是太空灰還是銀色都好看。

如果有興趣的話,別忘了他們正在集資中,現在還可以享受早鳥價喔: 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5649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