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蘋果公布了推出這本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圖鑑之後,大概只要是蘋果迷都會很心動。但是在售價部分,實在是讓人有點卻步。不過理智上來說,這本圖鑑在用料以及做工上,真的對得起這個價格。特別研磨過的德國紙,霧面鍍銀邊,由八色油墨分色印刷,這些原料就足夠讓本書成為一個藝術品。

▼ 好久沒露臉都快轉職當 Siri 的 Jony Ive,也為這本書露了臉拍廣告以表誠意。

 

後來有來自中國鄉民的爆料,這本實在太難印,只找到一家的機器有辦法印,所以是第一次蘋果去拜託供應商的所產生的產品。最後砸下的錢,讓這本是賣一本就賠一本,即便如此,這供應商還是覺得太麻煩,所以不太想接下一刷,也因此,這本書隨時會停產也有可能。 (此段為網友爆料,無法考證

(2019/8/22 更新,美國官網已經下架本書)

 

▼ 基於以上幾點,身為一個果粉,當然是要為我的信仰加值一下。購買了一本(雖然是小本的)

 

▼ 前天下訂,今天下午到貨,非常的厚重,大概有 3 公斤多吧。

 

▼ 跟電腦一樣的包裝拆法,照著箭頭把封條撕開就可以了。

 

▼ 撕開之後就可以乾淨俐落的打開了。

 

 

▼ 最外層打開之後,還沒看到書,會先看到白色的紙盒。

 

▼ 一樣顏著橘色箭頭撕開之後,還是沒看到書,又是另一個白色紙盒。

 

▼ 不過這就是最後一層了,打開這個像是蛋糕盒一樣的包裝就可以看到本體囉。

 

▼ 白色的包裝盒打開之後,內側居然是各種蘋果產品的圖樣,包裹著這本聖經。

 

▼ 雖然我買的是 6990 的小本的,但其實還是比一般的書大很多,也比我 13 吋的電腦還大。

 

▼ 亞麻封面上陰刻一顆蘋果 Logo 不太好拍,太白了相機一直對不到焦。

 

▼ 書拿起來之後,覺得這個包裝紙的內側實在太可愛了,各種懷念的蘋果產品。

 

 

▼ 而且這個尺寸還是一比一的大小,蘋果就是會在這種小細節上用心。

 

▼ 還沒把書翻開這裡就很有趣,開始把家中各種老產品拿出來像拼圖一樣對上。

 

▼ 開始把眼光移到書本體,發現他的銀邊是真的很銀,除了顏色上明顯是銀色之外,是會反光的。看到他反射出我原子筆的藍色綠色了嗎?

 

▼ 換個角度再看一下。

 

▼ 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出側面跟正面的顏色完全不同,也可以看到手染的布色都會被銀邊反映出來。

 

▼ 整本書的正面背面,除了封面陰刻一個 Apple Logo 沒有別的東西,側面的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也是陰刻的。

 

▼ 翻開之後是好幾頁的空白,第一行字是 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第二行字就是 Dedicated to Steve Jobs (獻給賈伯斯),看到這樣的排版實在是蠻感動的。

 

▼ 裡面的內容我一個人就不方便邊翻邊拍了,我也捨不得把它固定住再拍,因為這本是要來蒐藏用的。

 

▼ 內容的部份就請大家看國外網友的一頁一頁翻閱吧。

▼ 由於書中不會有任何產品的介紹,所以最後還有一本小冊子。

 

▼ 一般書中的前言,介紹等等,全都在這本小冊子裡。

 

▼ 如果是新加入的,對這些產品的照片好奇,這裡也有說明每一頁的產品,以及一些特色。

 

▼ 最後,再拍一張他的外觀給大家看一下,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分享文分類:

蘋果原廠硬體

 10,754 total views,  5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