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ley昨天在網路上亂逛,看到一個Mac筆電電源線終極收納法,原本以為不就是我們常用的那樣嗎?沒想到還有更完整的版本,偷學到一招,所以就寫了這篇教學文,分享給大家囉~

▼Mac筆電的電源供應器和電源線,大家都怎麼收納呢?

 

▼其實電源供應器上面很貼心,已經有內建收納機構喔~兩隻小小的腳可以打開~

 

▼不過這個腳不是給你把電源供應器站器來用的啦XDD

 

▼而是這樣,可以把電源線繞在上面,這樣整理收納不是很美觀嗎?^^

這裡,就是大部分Mac族都已經知道的電源線收納法啦,如果Stanley是要分享這個,就不用寫這篇文章了~

 

▼而是,如果把小的電源頭,換成延長線,也要一起帶出門,你要怎麼收納呢?

Stanley不知道今天這招收納法以前,都是這樣放進包包裡的,其實也可以啦~

 

▼但其實,有更俐落的收納方式喔!

第一步,像這樣,把粗的電源線,垂直地繞在電源器上,最後再把電源接頭塞進其中一條線中。

 

▼看不清楚嗎?換個角度,以細的電源線來分邊,一邊繞兩圈,一邊繞三圈,最後另一邊再繞一圈半,就可以把粗的線收完。

 

▼緊接著,上方細線的部份,用之前的收納方式,纏繞固定住,這樣就完成終極版的收納了!

 

▼你看看,這樣是不是更乾淨俐落阿!Mac筆電的電源供應器,和延長線一起都要帶出門的話,就用這樣收納吧!

 

最後補充說明一下:

常常這樣收納纏繞,當然電源線的壽命會變短,所以建議大家在纏繞的時候,連接電源供應器那端的線頭,稍微留長一點點,這樣線的壽命會稍微久一點,另外,就是建議在使用的時候,把線全部都解開來用,這樣線材和電源供應器的散熱都會比較好一點。

 

▼如果照片看不會,不知道怎麼收納的話,Stanley錄了一小段影片,看一下就會囉~

(拍謝啊,因為是一鏡到底,Stanley中間收得有點卡卡的,包涵一下囉X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