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4年9月9日蘋果發表iPhone 6和6 Plus,中華電信開放9月16日開放預購,到今天已經過了兩個多月,Stanley終於拿到iPhone 6 Plus,真的等到有點快要忘記要換手機了…

中間有幾次真的差一點就去官網訂或是和別的朋友先買,但是一直讓Stanley等下去的真正原因,其實是因為,對這代iPhone 6外型真的有點失望,沒有給Stanley那種『我真的好想買阿!』的感覺,只是因為剛好兩年約到了,手機也差不多該換了,所以既然要等,就繼續等中華電信續約吧,有點擺爛的意味XDD

另外,這次iPhone有兩個螢幕尺寸,iPhone 6 4.7吋和iPhone 6 Plus 5.5吋,為什麼Stanley會選擇5.5吋呢?其實在各經銷商有展示機開始,Stanley就一直去試用,身邊朋友先拿到手機的,也一直有借來把玩,個人覺得4.7吋的iPhone 6真的在尺寸、手感上比較協調且適當,一隻手操作雖然沒有像iPhone 5/5s那樣輕鬆,但還是辦得到,而且螢幕微幅增加成4.7吋覺得很舒服,也不致於太大,但是,可預期性太高了,可能就像Stanley當年iPhone 4換iPhone 5那樣,稍嫌無聊了點。

所以會選擇5.5吋,其實有點想要冒險的感覺,先拋開一開始拿到它時覺得很大,應該會無法一手操作、口袋不一定放得下的既有事實,其實很想知道,這樣大的螢幕長時間用下來,究竟會帶來多少的優缺點、影響和效益,究竟能不能夠取代掉Stanley現在使用率很低的iPad mini,這些都是Stanley想要知道的,但,不去嘗試,可能很難真正自己體會,也很難了解究竟適不適合自己。

所以就選了iPhone 6 Plus 5.5吋…以下就來開箱吧!

▼第一次看到網路上的包裝外觀,覺得…嗯,不好看,現在拿到手,還是這樣覺得…

 

▼以前外盒裝上面會印上機器的彩色照片,這次iPhone 6/6 Plus的外盒,改為空白的凸版造型。

很想要有誰可以和Stanley解釋一下這樣設計的理念在哪。

 

▼以前印上機器的彩色照片,彷彿對於機器得外型非常驕傲,一定要展示出來。現在iPhone 6/6 Plus的外盒,也太低調了一點,是包裝設計師也覺得這代iPhone外型不好看嗎?

 

▼打開外盒,擺設方式應該和之前iPhone差不多~

 

▼嗯,真的差不多,不過可以看到這個層板上方有個小洞,因為這次iPhone 6/6 Plus的鏡頭凸出來了一點…

 

▼​內部配件也差不多~

 

▼​和零售版的EarPods耳機麥克風一樣~

 

▼​後方有Apple Logo

 

▼​iPhone 6/6 Plus台灣機器附上的還是5V/1A的小豆腐充電器。

 

▼不同的是,這次小豆腐上面有印上Apple Logo囉!又一個有Apple Logo的配件啦~

 

▼右邊是之前的充電器版本,沒有Apple Logo,而且有一個綠色的點。

 

▼原廠Lightning線…嗯,耐用度還是不夠好,容易髒且會脫皮…但畢竟算消耗品囉~

 

▼打開說明書那盒,台灣的機器有附上退SIM卡針。

 

▼簡易說明書、保固說明書、Apple Logo貼紙兩張!

 

▼好,來看iPhone 6 Plus本體吧,這是Stanley覺得iPhone 6/6 Plus最好看的角度了!

正前方的螢幕四周是有弧度地連結到機身,正面這樣看起來,就像水滴一樣,相當漂亮!(但也是因為這樣現在螢幕保護貼很難做得好,要嘛無法做滿版,要嘛滿版的保護貼很貴,或是還不算完美。)

 

▼翻到背面來…嗯,直接看下一張好了…

 

▼側面這樣看起來,其實也還滿漂亮的,上方的螢幕邊邊一路弧角連接周邊的圓弧機殼。

 

▼側邊機身也是圓弧角,裸機的手感比iPhne 5/5s的鑽石切面圓潤,舒服很多。

 

▼左側,靜音鍵,還有造型改變很多的大小聲鍵。

 

▼上方,已經沒有電源/喚醒鍵了~

 

▼右側,電源/喚醒鍵變到這一側,因為iPhone 6/6 Plus整體變大隻,手握的時候,電源/喚醒鍵放到旁邊,可能會比較好按一點。然後是SIM卡插槽。

 

▼下方,由左到右,分別是3.5mm音源孔、麥克風孔、Lightning接孔,喇叭孔。

 

▼Lightning兩側是星狀螺絲,喇叭孔為了避免大家再誤會,乾脆只留下一側就好(以前會做對稱,但一邊是麥克風,只有一邊會發聲。)

 

▼前置鏡頭依舊維持720p的畫質,但光圈變大為f/2.2。

 

▼這次Stanley會覺得iPhone 6/6 Plus的外型不好看,主要原因就是這個天線造型了。

 

▼有人說這個天線造型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Stanley就是覺得它不好看的人,從一開始謠言流出就覺得它很醜,到現在實機拿在手上,還是覺得不好看…

根據以往的經驗,蘋果的產品真正要拿到手,才能感受它的質感帶給你的真實感受,Stanley還沒有看到實機以前,是有稍稍祈禱實機的天線造型會好一點,但這次並沒有…還是覺得不好看。

但雖然覺得他很醜,但Stanley也不知道要怎樣設計,才能讓這個天線造型變得比較美就是了…所以,只能選了三款顏色中的『太空灰』款式,至少是天線顏色比較接近外殼,看起來比較不明顯的了。

 

▼iPhone 6 Plus背後上方,有這次進步很多的8百萬畫素鏡頭、感光元件變大加上新的對焦系統,還有錄影時的光學防手震。鏡頭旁邊是第二麥克風孔,以及閃光燈(兩顆不同顏色的LED燈做在一起。)

 

▼看到這個天線造型,像不像膠帶沒撕下來的樣子,看著看著,會很想動手去把它撕掉…XDDD

 

▼再來就是這個相機鏡頭有凸起的問題了…iPhone 6/6 Plus整體機身變更薄,但是因為鏡頭沒有辦法同步做得更小,所以導致鏡都有凸起。

 

▼這樣鏡頭凸起的問題,也許對於會裝外殼的朋友,影響不大,但喜歡裸機使用的朋友,就會遇到放在桌上手機會不平,會有點像翹翹板的作用,而且也許會擔心鏡頭邊框磨久會不會掉漆的問題。

 

▼5.5吋的iPhone 6 Plus,放在即將被Stanley淘汰的4吋 iPhone 5旁邊,比比看。

 

▼其實光看照片,是沒有直接實際手拿起來那種『震撼』的感覺,一開始iPhone 6 Plus拿在手上,真的感覺滿『巨大』的。

 

▼厚度比較一下。iPhone 6 Plus比iPhone 5薄,不過實際拿起來,iPhone 6 Plus因為更寬、更大、更重,薄度方面就完全無感了。反而是4.7吋的iPhone 6,拿起來的手感,會感覺到變薄的部份。

 

▼這是上方,因為iPhone 6 Plus後面鏡頭凸起,所以放在桌面上,就和iPhone 5就差不多厚度。

 

▼壓一下後方沒有鏡頭的那側,會像翹翹板那樣。

 

▼5.5吋的iPhone 6 Plus,螢幕解析度來到1920 x 1080(401 ppi),比起iPhone 5,不僅畫面大了很多,也可以感覺到圖片更細緻、更漂亮。那更不用說,如果是從iPhone 4/4s換到6 Plus的用戶,應該感覺就像擺了兩個螢幕那樣XDD

 

▼6 Plus正個比iPhone 5/5s大非常多~

 

▼看這個角度,覺得iPhone 5的天線漂亮很多~

 

▼6 Plus光看照片、光看別人拿,可能不覺得很大隻,但實際自己拿起來,真的有『巨大』的感受!(當然啦,這裡是指一直待在蘋果iPhone圈裡的用戶)

 

▼6 Plus這麼大隻,這樣的薄度看起來是相當令人驚艷的…但也很快被拿來做文章成『彎曲門』事件囉。

 

▼每次都很不忍轉到這個角度來看iPhone 6 Plus…相信我就算看再久也不會覺得天線變成好看的…

 

▼電源/喚醒鍵,變到右側,這樣手握時,左手食指,或是右手大拇指,就可以比較輕易地按到。

 

▼iPhone 6 Plus因為螢幕比較大,所以比起iPhone 6,有獨家的橫向模式。

 

▼iPhone 6 Plus的5.5吋螢幕,除非你的手非常大,不然想要維持以前單手操作iPhone,是有相當困難程度的。

 

▼因此iOS有針對iPhone 6/6 Plus開發了『輕碰Home鍵兩下』就會把整個畫面拉下來,讓你可以『比較』輕易地按到上方的內容。

不過除了要習慣一下這樣的用法,實際上也只能輔助,想要完全靠它來達成一手操作,還是有難度的。

 

▼再來就是針對iPhone 6/6 Plus,設定裡面,還有一個『螢幕縮放』的功能,可以把App圖示放大一些,相信一些長輩們應該會喜歡。

 

▼用了一陣子iPhone 6 Plus,再回過頭來用iPhone 5,會覺得手機變好小一隻XDDD

 

▼嚴格來說,這次iPhone 6/6 Plus,Stanley對於造型的不喜歡,來自於天線造型和凸起的鏡頭這兩點,好在『太空灰』顏色版本,天線比較不明顯,所以接受度稍微提昇一點。

 

▼但是啊,因為待在蘋果的舒適圈裡太久了,加上iOS 8和Mac OS X 10.10的整合功能,都讓Stanley不得不繼續換iPhone,所以這次iPhone 6/6 Plus只能『含淚買下去』。

 

以上就是Stanley的iPhone 6 Plus開箱文啦,接下來就是長時間使用iPhone 6 Plus,實際實驗、體驗看看這5.5吋的手機,究竟會帶來多少的優、缺點和效益,是否可以同時取代Stanley的iPhone 5和iPad mini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