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Uknow之前陸續介紹過了MonitorMate品牌螢幕架,包括一開始的C510還有後來的進階版Ultra 3.0,這兩款螢幕架都非常受到網友們喜愛,最近廠商更要新推出了另一個型號的螢幕架,希望率先介紹給MacUknow的網友們,於是就有了今天的主角 – miniONE!

之前許多網友表示MonitorMate的螢幕架售價稍微高了一點,廠商有聽進去消費者的聲音,因此這次miniONE走的路線和C510、Ultra 3.0不同,是走入門款路線,當然售價上就可以降低下來,不過功能上就沒有另外兩款那麼多了,適合不需要那麼多額外功能,但是又想要有簡單、俐落、美觀收納用螢幕架的朋友們~

除此之外,這次miniONE還多了幾種顏色喔可供選擇!一共有六種顏色,包括:櫻花粉、霧面黑、亮面白、湖水藍、芥末綠、薰衣紫,感覺廠商也有跟上蘋果的產品策略,讓想要用彩色點綴電腦桌,或是廣大的女性用戶們也有適合的螢幕架可以選購囉!063

好吧,那就趕緊來開箱 miniONE 吧!miniONE和Ultra 3.0的外盒一樣,走蘋果精品包裝的高質感路線~

 

外盒側邊印有型號 miniONE 

 

翻到外盒的背面來看,這次miniONE屬於入門款,沒有太多額外功能,只有一個USB Hub,貼紙的部分就是USB Hub的使用說明、注意事項。

不過,miniONE的4個USB 2.0 Hub,有獨立供電喔!

 

miniONE從規格來看,比起C510或是Ultra 3.0來說,其實沒有比較小,所以猜測這個命名只是顯示它是入門款螢幕架吧~材質依然使用特殊鋼材,一樣可以承重30KG。

顏色的部份,和Ultra 3.0一樣用貼紙示意~當然,雖然是入門款, miniONE 還是一樣維持Made in Taiwan的高品質保證!

 

來開箱吧!!

 

包裝裡所有的內容物。螢幕架本體、獨立電源供應器、USB 2.0接電腦的線、保固卡。

 

首先先來看獨立的電源供應器,提供5V 2.0A的電力,足夠給兩個需要額外供電的裝置使用。

 

附上的USB 2.0接電腦端線材。

 

櫻花粉,相當可愛討喜的顏色!

 

miniONE六個顏色裡,除了黑色和白色款(黑色霧面烤漆、白色鏡面烤漆)外,其他四個顏色都像以下這樣的平光烤漆,相當介於亮面和霧面之間,Stanley個人認為相當不錯~

 

而這次miniONE外型也稍微做了修改,兩側改變弧度造型,用了更洗煉、簡潔的梯行外觀。功能上因為是入門款,所以只配備了前方的4個埠的USB 2.0 Hub。

另外,這次miniONE的正面就沒有另外的MonitorMate Logo來搶去彩色版的風采~

 

翻到miniONE的底部,比起C510和Ultra 3.0,少了走線的溝槽和抽屜,不過另一方面來看,又更加簡潔了~

 

這次的MonitorMate Logo,隱身在miniONE底部USB Hub的底板上,相當低調~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這次USB hub接電腦端的孔位做在側邊,獨立供電孔也在這側,因此miniONE也和Ultra 3.0一樣,可以貼牆使用沒有問題囉!

 

直接來看看實際使用的情況吧!擺上一台27吋Apple Cinema Display,沒有問題,彩色版的miniONE讓桌面上更添一股活力啊!

(這次的這些照片,因為時間和器材上的搭配來不及,是Stanley請人幫忙拍的,不然Stanley自己也好想入手一台27吋螢幕啊~~)

 

 

 

miniONE一樣可以完美收納鍵盤、滑鼠、筆電、Mac mini、外接硬碟等等,雖然叫做miniONE,但是可收納空間和C510還有Ultra 3.0是一樣的喔~

 

以下就是差不多的組圖,但是把六種顏色都拍上來讓大家看個仔細。霧面黑~

 

霧面黑的烤漆屬於『霧面』~

 

右前方的4個USB 2.0埠。

 

 

 

 

 

 

 

鏡面白~

 

烤漆屬於『鏡面』比較亮的樣式~

 

 

 

 

 

 

 

芥末綠~

 

芥末綠烤漆是屬於介於鏡面和霧面之間的『平光』,Stanley個人認為質感和鏡面、霧面一樣好,更可以顯現出這幾款彩色的”粉嫩”~

 

 

 

 

 

 

 

 

 

薰衣紫~(抱歉,這張照片好像白平衡有點跑掉)

 

薰衣紫也是屬於『平光』的烤漆~

 

 

 

 

 

 

 

 

 

湖水藍~

 

湖水藍也是屬於『平光』的烤漆~

 

 

 

 

 

 

 

 

 

實際使用miniONE時,側邊的接線圖,接上獨立電源供應和USB接電腦線後的樣子,做在側邊是為了讓miniONE螢幕架後方可以緊貼著牆邊使用,更節省空間。

 

側邊這樣接線之後,可以再轉90度,把線材收到後面去,從正面看就不會太突兀。

 

miniONE只留下最實用的USB 2.0 hub,讓你方便存取~

 

前方有四個埠,讓你用起來更加彈性~

 

因為有獨立電源供應器的緣故,同時接上兩個需要充電、供電的裝置,沒有問題~

以上就是MonitorMate miniONE六種顏色的螢幕架開箱、介紹,總結一下miniONE的優缺點如下:

 

4個USB 2.0連結埠。
 
多了獨立電源供應器。(相較於C510)
 
總共6個顏色,四個繽紛彩色可選。
 
後方的連接埠內縮到螢幕架內部,可以靠牆使用。
 
價格相對親切許多。
 
 
不過因為相較於C510和Ultra 3.0,miniONE定位在入門款的螢幕架,因此功能性上一定有所不足:
 
沒有USB 3.0連接埠。
 
沒有讀卡機、晶片卡額外功能。
 
沒有銀色烤漆版本。(因為銀色烤漆成本較高)
 
 
因此MonitorMate螢幕架目前算是產品線比較齊全,定位也比較清楚了,miniONE扮演入門款、C510扮演中階款,而Ultra 3.0就是高階款的角色。
之前如果您因為價錢太高,功能太多用不到而沒有入手C510或Ultra 3.0的朋友,現在您就有了新的選擇,miniONE供您參考囉~
 
 
分享文分類: 

蘋果相關分享Mac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