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不久前Stanley才開箱測試了一款Lifeproof的保護殼嗎?[開箱測試] 防水、防塵、防雪、防震,全方位iPhone保護殼 – 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 今天又再來測試了,不過不同的是,今天的款式算是上次那款殼的進化版 – 『螢幕正面沒有保護膜覆蓋』的版本,是的,你沒有看錯,換句話說,就是改善了一般四防手機殼,因為正面多了防水保護膜,而造成觸控不靈敏,畫面不好看的問題,這款全方位保護殼,正面完全將手機螢幕暴露出來,讓你直接使用觸控螢幕,但是依然防水、防塵、防雪、防震!

說到這裡,Stanley之前還沒有拿到產品時也半信半疑,就直接來測試看看吧!

這款Lifeproof手機殼的型號叫做『nüüd』應該是取nude的諧音,表示是螢幕部分是『裸』出來的~可以看到Lifeproof nüüd for iPhone 5的外包裝,左上角有張貼紙,直接跟你說正面螢幕上沒有保護膜,讓你平常使用,就直接用手指觸控面板,不用因為它是全方位保護殼就要妥協觸控~

 

翻開外包裝內頁,還是跟你強調,你可以直接觸控到螢幕,不用妥協觸感~

 

直接開箱吧~裡面的內容物,Lifeproof fre for iPhone 5本體、防水延伸音源線、擦拭布、說明書還有一張『選用』(也就是不一定要裝)的螢幕保護貼。

 

在使用這個Lifeproof保護殼之前,說明書是很重要的,因為裡面提供了一些重要訊息~千萬不要先丟了~

重點中的重點,就是裝上iPhone使用前,要先做防水測試啦!雖然原廠出廠前都先做過防水測試,但是可能因為你安裝錯誤或不正確,而導致沒有防水效果,所以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在手機裝上使用前,還是先測試這個保護殼有正確安裝,是可以正常防水的囉~

 

先來檢查一下保護殼外觀~

 

打開來看,先看背蓋,周圍的防水邊條,或是開口處沒有明顯的瑕疵、孔洞或是大顆的灰塵~

 

再來看前蓋,周圍的防水邊條,或是開口處沒有明顯的瑕疵、孔洞或是大顆的灰塵~而藍色的塑膠殼,就是nüüd附上的測試套件~

 

先把測試套件從前蓋取下來,有張紙的後面,有如何安裝這個測試套件的步驟說明。

 

再來,我們來檢查一下前蓋,裡面的防水邊條~喔喔,原來nüüd可以做到螢幕沒有保護膜,也可以防水,靠的就是這一圈接觸螢幕的防水邊條啦!檢查一下防水邊條有沒有明顯的灰塵,把它先吹掉吧,避免影響防水效果~

 

好,先來把測試套件裝上,準備做防水測試啦~記得,藍色測試套件的平整面,把它想像成螢幕,朝下放入前蓋,讓防水邊條貼住平整面的周圍~

 

接下來,我們要蓋上背蓋了,由上方先開始,順著往下,將背蓋扣入上蓋壓緊,安裝過程中,應該會聽到一連串的『喀』聲。

 

前後蓋組裝完,從正面看起來應該是這樣~

 

再來,扣上下方的接口的保護蓋。

 

最後,將耳機孔的螺絲鎖上即可。並且檢查四周背蓋和上蓋有沒有緊密結合。

 

接下來,就要先做防水測試囉,你可以先拿一個水盆,還有一個杯子(裡面要裝水)來做輔助。

 

等待個30分鐘~

 

好了,30分鐘過去後,就可以把保護殼從水裡拿出,外表用布擦拭乾~

 

再依照反步驟,先鬆開耳機孔螺絲~

 

打開下方扣起處~

 

用一個10元硬幣輔助,從右下角的缺口撬開,將背蓋由下往上慢慢打開。

 

小心打開後(建議隔一陣子邊條裡的水也差不多乾了再開,免得打開過程中,其實是自己把旁邊的小水滴弄進去的~),看看裡面有沒有漏水進去的小水滴或是明顯的水蒸氣。如果沒有的話,就表示你有正確安裝Lifeproof nüüd保護殼,它是可以正常防水使用的囉~

 

拿掉藍色的測試套件,看一下Lifeproof nüüd的正面,真的是沒有保護膜,手指可以直接穿透,所以當然可以直接觸控iPhone的觸控螢幕~

 

和上次測試的保護殼比一比,左手邊是Lifeprood 『fre』 ,右邊是Lifeproof 『nüüd』。

這兩款保護殼都是給iPhone 5用的,Lifeproof還有出以下兩款殼,對應給iPhone 5s用的,差別只在Home鍵的地方使用透明膜,讓iPhone 5s的指紋辨識器,就算裝了以下兩款Lifeproof保護殼,還是可以使用喔!001

 

看一下兩款殼的背面,Lifeprood 『fre』背面開一個小口將Apple Logo露出來 ,Lifeproof 『nüüd』則是整個背蓋都是半透明的,可以將iPhone的背面整個顯示。

 

厚度比較一下,Lifeproof 『nüüd』好像比Lifeprood 『fre』厚一點。

 

Lifeproof nüüd的保護殼提供了強大的保護力,但是只有38克喔(Lifeproof fre更輕,只有29克),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

 

好,接下來就是實際裝上iPhone 5來測試看看啦~將iPhone螢幕朝下,放入上蓋中~

 

可以先從旁邊按鍵的部份塞入Lifeproof nüüd,並且可以撥動旁邊的靜音按鈕測試一下,看有沒有安裝正確。

 

接著由上方先開始,順著往下,將背蓋扣入上蓋壓緊,安裝過程中,應該會聽到一連串的『喀』聲。

 

噹啷~裝上Lifeproof nüüd for iPhone 5的保護殼之後,iPhone 5不僅瞬間擁有了全方位的保護力,而且nüüd強調的,是裝上後,前方的螢幕沒有保護膜,讓你可以直接觸控面板,螢幕畫質一樣好,觸控一樣靈敏,所以每天使用來說的話,一定是比fre還要更舒適的!

 

正面沒有保護膜,但是依然提供防水保護力,靠的就是保護殼和螢幕四周接觸的這一圈防水膠條,螢幕正面,就靠觸控面板自己來防水囉~

 

好,接下來就來看看Lifeproof保護殼的各個對應孔位。上方的光源感應、距離感應、FaceTime前置鏡頭都有做透明孔,喇叭的部份使用薄膜傳聲。

 

下方Home鍵的部份,換成做一個獨立的按鈕,比起fre的一整個包起來,更好按了~

(iPhone 5s的使用者,現在Lifeproof nüüd也有出給iPhone 5s用的款式了,Home鍵部分用透明膜保護,還是可以使用指紋辨識~)

下方的耳機孔,將螺絲拴開之後,可以接上防水的延伸音源線,這樣就還是可以接耳機聽音樂(但你的耳機可沒防水,接口的部份不用擔心,有防水),或是接上防水耳機,就會整套都防水囉~

 

背蓋都是半透明的,可以將iPhone的背面整個顯示。

 

相機開口和閃光燈開口(iPhoen 5s對應用的nüüd,閃光燈開口有變大)

 

實際使用一下,哈,直接觸控面板手感就是不一樣,舒適多了!063

 

Lifeproof nüüd附上的螢幕保護貼,要裝上保護殼之後再貼,才不會影響到防水邊條。這個保護貼不是必要,但如果你怕螢幕日常用會刮傷的話,還是可以貼囉~

 

接下來就是防水測試啦!!!

其實Stanley一開始還真的有點怕怕的,因為正面的防水,就真的只靠iPhone的觸控螢幕來做,雖然我們知道觸控面板的最上層其實是一層透明玻璃,但直接這樣下水,還是要天人交戰一下~048

最後心一橫,就讓它下水吧,果然,防水效果和iPhone fre一樣,iPhone還是可以正常錄影,拍照等等,防護性還是很優囉~063

Lifeproof nüüd for iPhone保護殼和fre的保護性,數據是一樣的,幾本上它提供的全方位保護性『防水、防塵、防雪、防震』符合了『軍用標準801F-516、IP-68』至於這兩個標準的意思是啥?可以參考以下Lifeproof官網轉貼來的資訊:

軍用標準 810F-516

MIL STD 810 F 是解決各種環境條件的標準,而 MIL STD 810F-516 則是專門針對機能空投的部份標準。此標準要求該物品可在物理和功能上承受在處理、運輸及服務環境中遇到的相對罕見的、非重複性的震動。這可能包括為安全起見,在任何一個或所有處理、運輸與服務環境中對整體材料系統的完整性評估。

IP-68

IEL 60529 是 Ingress Protection 防水和防塵外殼防護等級的標準。IP-68 是此規格中最嚴密的類別。第一個特徵數字說明防護固體異物。特徵數字 6 的外殼可承受暴露於不斷循環的滑石粉 8 小時,這段期間過後,沒有任何灰塵侵入。第一個特徵數字說明防水。特徵數字 8 的外殼,超過所有其他防水等級,並且由製造商指定。針對 LifeProof,數字 8 表示 LifeProof 護套可承受浸入水中 2 公尺/6.6 呎的深度達 30 分鐘。

 

如果一般日常都要裝上Lifeproof保護殼的話,Stanley當然推薦nüüd,因為觸控手感好太多了。不過如果是要偶爾拿去潛水、海邊拍照、錄影的話,Stanley還是會選擇fre,因為一方面心理障礙上會小一點,一方面nüüd正面螢幕四周的防水邊條,還是有比較大的可能會出現意外,但一般日常使用,下雨防潑水,被咖啡飲料等等潑到,相信nüüd還是綽綽有餘囉~

 

以上,就是Lifeproof nüüd for iPhone 5全方位保護殼的開箱測試,最後,還是要提一下,針對iPhone 5s的用戶,目前Lifeproof已經有對應的版本,讓你就算使用fre或是nüüd,都可以使用指紋辨識喔,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去Lifeproof官網查看一下~

 

分享文分類: 

iPhone相關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