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don’t care! 我就是要iPhone 4!哈哈,相信有看過這個影片的朋友,都會知道Stanley下這個標題的梗。

OK,還是要來正名一下,以上那個影片,當然是有心人,而且把很多現象誇大化,而作的一個影片,大家看看笑笑就好~

蘋果這次推出iPhone 4,真的非常震撼,除了產品提早曝光、首購日突破60萬支之外,最近被踢爆天線有瑕疵,蘋果還為此招開緊急記者會,宣布每支iPhone 4送一個保護套,這些消息,都不斷地在媒體曝光、渲染,我敢說,現在應該地球上有看電視的人都知道iPhone 4了~

那麼為什麼不再觀望一陣子,選擇在這個時候入手呢?原因有兩個,第一,我已經等太久了,從第一代iPhone開始用,中間沒有換iPhone 3G,也沒有換iPhone 3GS,一切都是在等待iPhone 4。

第二,我決定自己來判斷iPhone 4的優缺點,而不是媒體告訴我什麼我就信什麼,或者賈伯斯跟我說一切沒問題,我就死忠地擁護他。iPhone本身是個好產品,從我使用第一代iPhone開始,我的使用經驗告訴我的,所以我覺得iPhone可以買,至於iPhone 4這個產品本身有沒有問題,在我日常生活中,用起來會不會造成我的困惱,一切都要自己用了才知道。如果真的讓我無法滿意,反正30天內可以退貨,我想損失不會太大,而之後也有AppleCare保固,找蘋果負責處理好我的問題就是了。

好吧,廢話到這,開始開箱吧~

這支iPhone 4,Stanley不是在Apple Store辦的,也不是去AT&T辦的,而是在學校附近的”RadioShack”(連鎖通信行)辦的~

因為Apple Store辦需要SSN,去AT&T辦聽說現在要等7-10天才能拿到機器,而剛好Stanley晃到RadioShack,聽到他們還有一支”現貨”,我就辦下去了~

不過要拿”現貨”,需要多付出一點代價…

我在結帳時才知道,原來在RadioShack買iPhone 4,一定要搭配加購一年的AppleCare和一組舊的iPhone耳機(清庫存),紮紮實實多付了一百美金…

其實我也沒有想到會這麼快可以入手iPhone 4,一切都是機緣阿~ 

而且還是我想要的32GB黑色款~ 

因為Stanley沒有SSN(美國社會安全碼),所以辦iPhone 4,和AT&T簽兩年合約,需要先付500美金押金,一年後可以取回。

加上機器iPhone 4 32GB是299美金,AppleCare是69美金,舊款耳機29美金,然後還要加上稅金,總共付了快要一千美金,才把這支iPhone 4帶回家… 

其實機器不是重點,每個月夭壽貴的月租費才是,Stanley自己單辦一個門號,選用最低的通話費39.99,上網費2GB(沒有吃到飽><)每個月25美金,再加上稅和一些裡裡扣扣的費用,一個月要80.21美金,更不用說第一個月還要一些一次性的手續費…第一個月月租破百了耶…(老爸,我以後會努力賺錢的…

呼,先暫時忘記費用的問題,開箱囉~ 

裡面所有的內容物,手機、耳機、USB線、充電器、說明書。 

打開說明書包裝,因為這台是”美國版”的iPhone 4,所以沒有附上”迴紋針”。 

美國版iPhone 4充電器附的也是小的,右邊的充電器是iPad用的。 

來看機器本身,上方是電源鍵、第二麥克風孔、耳機孔~ 

側身是震動開關、聲音大小聲鍵~(另外一側忘了拍,就只有Micro SIM卡的插槽) 

這一側,右邊的那條黑色膠條,就是這次iPhone 4收訊問題的主角~ 

看看iPhone 4的下側,喇叭孔、麥克風孔和USB接線孔。順便和第一代的iPhone做厚度比較~ 

翻到背面來,和第一代的iPhone排排站~(其實第一代iPhone已經被我摔得快壞了…iPhone 4真是及時雨~^^) 

這次iPhone 4搭載500萬畫素的鏡頭,並且旁邊還有個LED的閃光燈~ 

第一次拿在手上,有種”很沈”的感覺,因為iPhone 4比iPhone 3GS重一點點,而且又比較薄,所以”密度”比較高一些~ 

這次iPhone 4採用的”Retina視網膜”螢幕,真的很漂亮,第一次看到它的時候很難不對它驚艷~ 

超過300ppi的解析度,真的看它就像在看印刷品一樣~(抱歉,沒有拍得很好,看不出來那種感覺~) 

 

MacUknow~

看文字真的清楚很多~ 

和第一代iPhone比較起來,IPS螢幕真的可視角廣很多,也不會色偏~ 

亮度高一些,顏色比較準,也比較漂亮~ 

 

收訊問題實測:(iPhone 4為10年28週生產機器,iOS 4.0)

Stanley這兩天一直反覆測試收訊問題,發現通常在戶外,或者收訊良好的地方,不管用哪種握iPhone 4的方式,手有沒有碰到黑色膠條,都不會影響訊號的強度,都一直維持在滿格。 

可是在室內的時候:

當手持的方式如下圖,或者沒有碰到黑色膠條時,收訊是滿格。

把手掌心的地方接觸到黑色膠條,大約三十秒,訊號就會掉成三格或兩格,屢試不爽。 

所以Stanley自己測試的結果是:收訊良好時,不論如何握天線,都不會反應在收訊格數上。在室內收訊較差的地方,握天線的方式,會明顯底影響收訊格數。但是,目前為止,Stanley還沒有因為收訊往下掉,就被斷話或收訊中斷。

因此,如果你要說iPhone 4天線沒問題,也可以,因為你都處於收訊良好的地方。你要說iPhone 4天線有問題,也是沒錯,在收訊差的時候的確如此。

關於這個收訊的問題,Stanley會持續觀察和測試,等蘋果送的免費的保護套到的時候,再持續測試一段時間,看看會不會影響我日常的使用習慣。

以上就是Stanley的iPhone 4開箱文,謝謝你的收看,有任何需要幫忙測試或問題,都歡迎在留言中提出,感謝~ 

分享文分類: 

蘋果原廠硬體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