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其實不算是全新的產品,MacUknow應該去年就已經跟大家介紹過了,哈!(請參考:行動硬碟薄型再進化 – WD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不過大約今年中的時候,這個產品經過正名且一併更換包裝後新上市,它就是WD My Passport Air,因為最近Stanley有朋友買了2013年的 MacBook Air,因為內建SSD容量不夠用,正在尋找合適又好看的外接行動硬碟,所以就來跟廠商借來測試,看看有沒有一些新變化,順便也介紹給沒有看過這款外接硬碟的朋友~

話不多說,趕緊來開箱、測試看看吧!

WD My Passport Air 其實就是去年開箱介紹的 WD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不過既然是為了搭配MacBook Air,且又強調它本身比起一般2.5吋外接硬碟小和輕,不如就直接較它做My Passport Air,乾淨俐落又好記!

且正名為My Passport Air之後,外包裝也採用和其他產品線一樣最新的包裝樣式,Stanley個人認為這外包裝的配色相當好看啊~063

 

新的包裝樣式,上蓋翻開之後,就直接可以看到外接硬碟本體~

 

包裝的側面,點出My Passport Air的特點,就是在尺寸上比起一般的2.5吋行動硬碟還要小,還要薄,長度只有11.2公分,厚度來到只有1.1公分!

 

My Passport Air 包裝的內側和背面,都直接擺了和MacBook Air的合照,直接了當的跟你說,它是為了搭配MacBook Air而生,所以稱作My Passport Air!另外當然直接就是格式化成Mac的格式,隨插即用,也直接和Mac OS的Time Machine備份軟體相容~

 

盒裝內所有的內容物,My Passport Air本體、USB 3.0 cable、簡易說明書和保固條件書

 

My Passport Air 本體,和Mac電腦一樣採用Unibody全機身金屬鋁殼製作,感覺相當堅固且有質感!

 

WD銘牌,這次換成霧面的金屬,My Passport Air 則是用印刷上去的。初步檢視外觀之後,和之前介紹過的WD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應該是沒有太大差別,當然名字印刷的地方正名過了~

 

來看到接頭的部份,採用USB 3.0介面,右側的小圓孔,是通電、傳輸時的LED指示燈。

 

翻到背面來,銀色的Unibody鋁殼,四個螺絲向上鎖住黑色鋁殼上蓋。螺絲為星型螺絲,基本上不希望您自行拆卸,會影響保固。另外,四個腳都有防滑墊,所以放在桌面上時,也不用擔心鋁殼會被刮傷。

 

 

 

究竟有多薄呢,拿個一元的硬幣來比比看,差不多只有一半多一點的厚度。

 

My Passport Air 本體的重量只有163克,雖然不到『超級輕』,但是大約只有一般2.5吋外接硬碟的三分之二重量囉~

 

和iPhone 5比一下大小~

 

和裝上了外殼的 iPhone 5 比一下厚度。

 

為了MacBook Air而生,所以直接正名為 My Passport Air,除了輕薄還有Unibody的質感,讚!

 

 

 

 

側面看一下My Passport Air和13吋MacBook Air擺一起的厚度比較~

 

透過USB 3.0介面,實際接上2013年MacBook Air實測看看吧~

 

使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測試一下My Passport Air的讀寫速度!讀寫都可以來到110MB/s左右。

 

在WD My Passport Air磁碟裡面,可以直接找到一個WD自家Apps的dmg安裝檔,不過因為最近傳出10.9 Mavericks和WD家軟體有衝突,可能會出現資料遺失的情形,在WD還沒有進一步公布訊息之前,建議還是先別安裝這些Apps囉,反正這顆硬碟在Mac OS X下還是能直接正常使用的~

My Passport Air採用Unibody全機身金屬鋁殼,大小和重量也比一般2.5吋外接硬碟小和輕,名符其實地和MacBook Air搭配,採用USB 3.0介面,讀寫速度可以到110MB/s左右,對於一般使用已足夠,C/P值也比Thunderbolt介面外接硬碟高許多,不過可惜的是My Passport Air目前僅有500GB的容量可供選擇。以上,就是WD My Passport Air的開箱與簡單測試,如果你最近也在為MacBook Air尋找合適的外接硬碟,不妨參考看看囉~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