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以前我們有採訪過美國保護殼第一品牌OtterBox抵台的新聞:[採訪新聞] 美國智慧型手機保護第一品牌 OtterBox 抵台 搶攻頂級手機配件市場,後來我們有收到OtterBox四個系列的iPhone 5保護殼來做開箱測試,現在蘋果下一代iPhone 5s的外觀大小和iPhone 5一模一樣,那麼將來新買iPhone 5s的用戶,就可以直接找尋iPhone 5的保護殼就好,以下我們就來介紹OtterBox四個系列的iPhone 5保護殼,包括了ARMOR、DEFENDER、COMMUTER、REFLEX,讓不論iPhone 5想換殼,或是將來iPhone 5s的買家,都可以參考看看~

OtterBox在美國為智慧型手機保護殼的第一品牌,許多電信商門市,都有直接販售他們的保護殼,不過也由於來自美國,所以保護殼在設計上走美式風格,強調耐用、保護性高。

 

首先,先來介紹四個系列中最強悍的ARMOR系列,ARMOR系列的保護性是最全面的,它能夠防水、防摔、防塵和抗壓。其中防水功能,可以浸入水下200公分,保持30分鐘的能耐!所以如果你想找iPhone 5/5s的防水殼,OtterBox的ARMOR系列可以列入考慮喔!

包裝相當簡單,裡面就是ARMOR保護殼,還有一個手機吊帶。

 

 

ARMOR保護殼本體正面。

 

ARMOR保護殼本體背面。

 

近看一下上方,前置鏡頭、耳機孔、光源感測都有用薄膜保護。

 

下方Home鍵處也有包住,不過如果是iPhone 5s的用戶,Touch ID的指紋辨識就無法使用了。

 

後方鏡頭,還有閃光燈孔,也都有薄膜保護,不過不影響相機拍攝。但是如果是iPhone 5s的用戶,閃光燈的部份,有可能無法全部露出。

 

背面右下方,有手機釣飾孔。

 

看一下音量大小聲的這一側面,靜音、大小聲都不是問題,也都全方位保護。

 

下方的耳機孔、麥克風、喇叭孔。

 

另外一側邊,採用兩個不鏽鋼的扣子,將ARMOR保護殼上下兩個部分組合起來。

 

 

先從上方撥開兩個不鏽鋼扣。

 

再翻到背面來,把扣子脫離背蓋。

 

這樣就可以把ARMOR保護殼的上下兩個部分分開。

 

背蓋的四周有卡榫和防水邊條。

 

上蓋的內部四周,都是作為防震、防壓所設計的波浪狀矽膠條。

 

 

 

 

 

在裝入iPhone 5/5s之前,請詳閱簡易說明書,按照正確步驟將iPhone 5/5s置入ARMOR保護殼,才能達到百分之百的保護。

 

先從音量鍵的部份斜斜置入。

 

另一側在放平下去。

 

 

確認四周I/O孔位都有對齊。

 

最後蓋上上蓋,扣起不鏽鋼扣。從側面看起來,會像這樣,背蓋和上蓋之間有一點空繫,這是正常的情況,不用擔心因此而會漏水。

 

實際裝上iPhone 5看看,前方的防水膜不會影響iPhone 5螢幕的表現,依舊相當清楚。只不過多了一層膜,觸控螢幕操作起來的手感當然就沒有那麼好了,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後方鏡頭的薄膜不會影響或是阻擋到拍照或是錄影。

 

雖然是全方位的防水保護殼,但下方有做兩個可開孔式的塞子設計,讓你平常不需要防水的時候,還是可以打開接上耳機。

 

或是打開另外一邊,給你接Lightning線來充電用。總之ARMOR系列讓你可以全天都裝著它都沒有問題,不只是只有要防水功能的時候才用它。

 

不過ARMOR系列提供強大的保護力背後,一定有某種程度上的犧牲,那就是它本身的重量了,來到116克,相當於再一支iPhone 5的重量,且裝上ARMOR之後,手機也會變得比較大支一點。但相信對於需要這麼強大保護力的朋友來說,重量和大小可能都不是問題了~

 

再來我們為您介紹保護力僅次於ARMOR的第二個系列DEFENDER,它的設計用意在於,適合給喜愛戶外運動、探險的朋友使用,它提供了防摔、防壓的保護力。

 

這次收的測試品為可愛風格的粉紅水獺保護殼,但其實DEFENDER系列應該還是有其他顏色款。

 

DEFENDER比較特別的是,它還提供了背夾。

 

背夾可以和手機殼分開。

 

背夾上的夾子可以做90度的旋轉。

 

來看DEFENDER保護殼本體,它有兩層,裡面是一個硬殼,包覆在硬度比較高的矽膠外殼裡。

 

左邊是高硬度的矽膠外殼,右邊是硬的塑膠內殼。

 

內殼底部還有防震墊片,內殼的正上方,有一層透明膜。

 

 

再來我們介紹第三個COMMUTER系列,基本上就是設計給通勤族使用,強調防摔的保護。這款保護殼還有附贈螢幕保護貼。

 

COMMUTER保護殼本體正面。

 

COMMUTER保護殼本體背面,有挖空可以露出Apple Logo。

 

COMMUTER保護殼和上一個DEFENDER保護殼剛好相反,它是由一個軟的矽膠套,裝到一個硬的塑膠外殼裡。

 

內部和外殼分開。

 

內部軟的矽膠套,提供給您的iPhone 5/5s,柔軟的保護,也防刮。側邊常用的按鈕,也有包覆起來。

 

實際裝上iPhone 5,先套入軟的矽膠套中。

 

 

 

再由下方斜斜裝入硬的外殼中。

 

或是從上方斜斜裝入也可以。

 

組裝完成!COMMUTER內外殼的搭配,對於防摔的部份,保護力非常夠。螢幕正面僅透過保護貼來防護,但好處是Home鍵處沒有擋住,所以iPhone 5s的用戶,就算裝上殼還是可以使用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

 

背面的開孔,開得滿大的,所以iPhone 5s的雙LED閃光燈也可以正常使用沒問題喔~

 

下方Lightning接口的地方,也有內部的軟矽膠套做防塵保護,要接線時也是可以輕易移開。

 

最後,介紹第四個REFLEX系列,主要就是一般多功能用途的保護殼,也是有贈送螢幕保護貼。雖然我們收到的是綠色,不過REFLEX系列也有其他顏色樣式可以選擇。

 

採用兩截式設計的保護殼。

 

 

REFLEX保護殼也是由雙材質製作,藍色的部份和iPhone直接接觸,屬於比較軟一點點的矽膠,綠色部分就是硬的塑膠殼。但REFLEX不像COMMUTER,整體還是只有一個殼。

 

 

 

 

以上就是簡單的介紹OtterBox主要四個系列的iPhone 5/5s保護殼,不論您是iPhone 5想要換殼,或是將來新買 iPhone 5s需要保護殼,都可以做個參考。購買方面,可以直接連上OtterBox的官網選購,或是全省全虹通信門市都有販售。

 

分享文分類: 

iPhone相關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