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筆者入手了一台 iPad,但當要使用 Penultimate 和 Photoshop 時才發現以手指操作某些功能仍有不少限制,而在家裡翻箱倒櫃(迷之聲:小編家中亂得像個垃圾堆填區……)也只能從雜物堆中找出一枝香港某電腦雜誌贈送的電容觸控筆。可是,這枝觸控筆的表現大失所望,就連 iOS 最基本的滑動解鎖也無法正常使用,更不要說寫筆記或修圖了。

有見及此,筆者唯有到腦場(專門發售電腦產品的商場)走一趟,挑選一枝既適合自己,而價錢又合理的電容式觸控筆,也是因為有劣質觸控筆的陰影,所以在進入腦場前已經把沒有牌子的廉價觸控筆剔除。幸好,筆者找到一枝由電腦週邊廠商 Targus 推出的通用電容式觸控筆,而它的價格則為 HK$99(NT$約374)。

在開箱前,大家先看看它的規格吧。

  • 尺寸:長度11cm、直徑0.85cm
  • 材質:金屬
  • 重量:10g
  • 顏色:黑、銀、粉紅、水藍、灰、橘、深黃褐色、海軍藍、米白、酒紅

資料來源:http://www.targus.com/tw/accessories_tablet.asp(Targus)

相信大家也急不及待開箱了,但我們也是先看看它的包裝,它的包裝十分簡單,就只是用印上說明的透明膠盒包起觸控筆而已。

 

背面:說明這產品支援 iPhone、iPad 等裝置,以及其優點。

 

側面:沒有看錯,這枝觸控筆真的是包含一年有限保養(保固)。

 

是時候把本體拿出來,而開啟方法就只是打開頂部的蓋,然後把觸控筆的的塑膠容器拿出來就可以。

 

把包裝拆開後的樣子。

 

筆上印著 Targus 的標誌。

 

筆尖採用彈性聚合物材質。

 

由於筆桿是由金屬製造,所以剛拿上手的時候會覺得它有點重,但用久了就可以習慣這個重量。

 

優點:

  • 反應靈敏
  • 手感不錯

缺點:

  • 重量稍重,需要時間習慣
  • 容易刮損,用戶需要避免將觸控筆與放在其他硬物附近

 

文章同步刊登在小弟的部落格 — Macing:http://johnlamhc.blogspot.com/2013/05/targus.html

分享文分類: 

iPhone相關iPad相關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