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Boot Camp 安裝 Windows 前準備參考的安裝流程:

看到很多人才開始接觸 Mac (或是剛從 Windows 轉換過來),在還沒搞熟操作系統特性的狀況下就急急忙忙的要裝雙系統…

在此之前,相信大多數人應該會先做足功課;

但有些人憑著『藝高膽大』或曾有過『 Windows 安裝經驗』在未曾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貿然決定動手 …

也因為如此,所以常見有人遇到安裝失敗無法安裝安裝後無法開機甚至之後不想要 Windows

卻發現裝磁區無法移除等等奇奇怪怪的狀況出現,而在各論壇上向人求救 …

 

其實 Boot Camp 程式在歷經幾代功能改版及頻繁的硬體升級後(現在官網上的最新版本為 5.0) 就有了不同的安裝需求及設定方法;甚至有些專屬於 Macintosh 或是與單純安裝及使用 Windows 經驗截然不同所產生的『眉角』必需留意!

個人建議,還是先了解安裝程式的『前提與規則』再開始動手會比較好 …

網路上教學雖多,但使用前請先注意發文時間與使用版本上差異!不要貿然操作…

其實,要找相關且最符合需要的資料還是在自己的系統上比較好,又何必要捨近求遠!

~至於要如何找到合適自己機型與程式版本的 Boot Camp 安裝流程 呢?

 

請到 Mac系統底下:Finder – 前往 – 工具程式 – Boot Camp輔助程式  先開啟程式!

點擊『列印安裝與設定指南』

出現下拉選單後,點擊『好』

因為我的電腦上沒安裝任何印表機;所以選擇畫面左下角的『PDF』,待下拉選單出來則選擇『儲存為 PDF』

先選擇要存放的『位置』再按下『儲存』;

就會有份專屬於你程式版本的『Boot Camp 安裝與設定指南存放在你指定位置啦!

如此一來就可以在安裝系統前好好的研究一番!有印表機可選擇打印出來備用啦 …

 

另外,蘋果 Boot Camp 官網 也有非常豐沛的訊息可以下載做參考!

 

使用 Boot Camp 安裝 Windows 的注意事項:

 

1. 必需使用『 Boot Camp 輔助程式』來創建分區及移除分區!

切勿使用『磁碟工具程式』先分區再來安裝 Windows …

這就是導致無法正常刪除 Boot Camp 分區的最主要原因!

2. 使用雙系統且打算要使用多個分區者;

請注意!主硬碟上除了 Mac 及 Windows 磁區以外,請不要再分割出另外的分區

其它的資料儲存與備份所需磁碟分區請使用外接硬碟網路硬碟

如果真的需要在同一顆硬碟上面切割,就請先將Recovery HD刪除(方法請點擊前面連接)

在刪除分區以後,而增加的數量也以一個為上限!

至於只使用 Mac 單一系統者不在此限;因為要怎麼切割及分區,其數量與大小就隨你高興了 …

系統間之差異與特性其具體說明如下;

注意:此處圖片及部分說明均引用Mobile01上關於Mac多系統安裝權威無敵國大的發文,在此謝過!

 

因為按照 Mac 的規劃設定(無敵國大的原文連接)雙系統正常的磁碟分割,應該如下圖:

內容說明:

disk0    (整顆硬碟總容量)

disk0s1(EFI 分區 可延伸韌體介面

disk0s2(Macintosh 主磁區)

disk0s3(Boot Recovery 資料回復區) 自Mac OS X 10.7 開始,系統在安裝時會自動產生此分區!

disk0s4(Boot Camp Windows 分區)

 

*如此一來就可以解釋為何當初 Mac OS X 10.7 Lion 剛推出的時候,很多朋友在安裝完新系統;因為之前的磁碟分區數量超過設定上限!導致 Windows 無法開機的真正原因 …

*有許多不清楚MBR分區觀念的朋友,因為不明就理的緣故;到最後只有忍痛刪除當初辛苦安裝的 Boot Camp Windows 分區;運氣更差的朋友還遇到連分區都無法刪除的問題 …

(其實連 Windows 用很久的朋友也未必了解!亦包括本人在內 … 真是汗顔035

 

但本人非常遵守原廠的設定,在10.6安裝升級之前主硬碟內只有Mac與Windows兩個分區,所以在系統升級及使用過程中均非常順利!完全無痛…..

 

 

教學分類: 

Mac 教學(上方選單分類)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10.8 Mountain LionWindows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