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以為行動硬碟不就是那樣,已經變不出太多新招,不過今天的主角讓Stanley再次驚艷了一下,那就是WD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 行動硬碟,為了搭配MacBook Air而生,因此薄型再進化,簡直重寫了外接硬碟輕薄和美麗外觀兼具的新定義!

話不多說,趕緊來開箱、測試看看吧!

WD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的包裝外觀,據說經過蘋果層層要求,才能在Apple Store中販售!今天測試的主角為500GB容量。

 

包裝的側面,完全點出My Passport Edge for Mac的特點,就是在尺寸上再進化,比起一般的行動硬碟還要小,還要薄,長度只有11.2公分,厚度來到只有1.1公分!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的組裝地點在泰國,三年有限保修期。

 

盒裝內所有的內容物,USB 3.0 cable、My Passport Edge for Mac本體、簡易說明書和保固條件書。

 

附上的USB 3.0 cable,從線材接頭就可以驗明正身,可以向下相容USB 2.0。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本體,和Mac電腦一樣採用Unibody全機身金屬鋁殼製作,感覺相當堅固且有質感!

 

WD鍍鉻銘牌,My Passport Edge則是用印刷上去的。

 

來看到接頭的部份,採用最新的USB 3.0介面,右側的小圓孔,則是通電之後的指示LED燈。

 

翻到背面來,銀色的Unibody鋁殼,四個螺絲向上鎖住黑色鋁殼上蓋~

 

螺絲為星型螺絲,基本上就是不希望您自行拆卸,會影響保固。另外,四個腳都有防滑墊,所以放在桌面上時,也不用擔心鋁殼會被刮傷。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比起一般的行動硬碟又小了一號,攜帶性更優!

 

薄型外觀,第一次拿到手的時候,真的會有驚艷感~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來和iPhone 4比一比大小~

 

厚度比一比,只比iPhone 4要厚一點點~

 

還是沒有感覺嗎?來和一般的2.5吋行動硬碟比一比,就知道了!

右邊是我們之前開箱過的2.5吋行動硬碟:[廠商借測] WD My Passport Studio 1TB全鋁殼隨身硬碟

是不是差很多阿?

 

左側是一般2.5吋的硬碟,厚度為9.5mm,右側是WD新一代的2.5吋7.5mm的硬碟,比一比!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就是採用7.5mm的2.5吋硬碟,因此才能將厚度再變薄!

不過WD為了顧全行動硬碟的保護性,不僅四個角,連上下的側邊,都用了至少快2mm的Unibody鋁殼,因此厚度才會來到11mm,但是保護性就不需要妥協了!

 

為了MacBook Air而生的My Passport Edge for Mac,除了輕薄還有Unibody的質感,讚!

 

實際接上新款的MacBook Air!

 

USB 3.0的介面!

 

LED指示燈亮起時的樣子~

 

11mm的厚度擺在MacBook Air的旁邊,才真正有”行動”硬碟的感覺呢!

 

側面看一下My Passport Edge for Mac和MacBook Air擺一起的厚度比較~

 

使用BlackMagic Disk Speed Test測試一下My Passport Edge for Mac的讀寫速度!

讀寫都可以來到105MB/s~106MB/s左右,以行動硬碟來說,採用USB 3.0介面之後,瓶頸速度就不再卡在USB介面了,這樣的速度,應該就是逼出了外接硬碟速度的極限,由此可以判斷My Passport Edge for Mac採用的7.5mm硬碟應該是5400轉。

 

再利用AJA System Test軟體測試一下,寫入速度來到92.3MB/s,讀取速度來到106MB/s。

 

再利用XBench測試硬碟效能,連續讀寫還有隨機讀寫,以外接硬碟的效能來看,算是不錯的。

My Passport Edge for Mac採用Unibody全機身金屬鋁殼,不僅美觀,對薄型硬碟的保護性更好,並且也和MacBook系列Unibody相呼應,此外,搭載最新的USB 3.0,讓讀寫速度再提升,100MB/s左右的速度,對於行動硬碟來說已經非常夠用。而最令Stanley驚艷的還是他的大小和厚度,做到這種程度,才能真正算是行動硬碟囉!

最後,補一下,WD這次提供給MacUknow獨家的抽獎活動,就有兩台My Passport Edge for Mac可以抽獎喔,趕快去參加吧^^

http://www.fever38.com/promotion?promoid=60798

 

分享文分類: 

3C周邊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