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 系列上市之後,雖然我有在發售前就透過媒體體驗機把玩了一下,不過因為各種陰錯陽差,我自己的 iPhone 直到 11 月中才拿到,所以這篇 Moshi 的周邊開箱文直到現在才寫出來,真是各種慚愧。

這次 iPhone 12 系列在發售前,我曾經很期待 MagSafe 可以取代掉一些磁吸周邊,讓我裸機就有磁吸效果,不過實際測試發現,他的磁吸是有特定的方向性,而且主要是讓我們對準充電用,不是真的吸付在什麼東西上面。因此,要直接裸機吸在冰箱上之類的就會看到他掉下來。

所以今年換了手機,我還是乖乖回到 Moshi 的懷抱,畢竟過去用了一年他們的 SnapTo™ 系列的磁吸殼,實在是太方便回不去了。

▼ 先從 Altra 開始,今年一樣是雙色登場,我個人覺得那個灰藍色跟我的太平洋藍很搭,所以可能今年我的主力殼就會是他了。

▼ 這次一樣有附腕帶,而且有全新360度可拆式旋轉掛環快扣設計,可以任意拆卸或輕鬆扣上,如果去什麼戶外容易一失手就掉到什麼山谷的話,就建議裝了再去拍照。

▼ 殼的內側,就是最重要的 SnapTo™ 鐵片。(灰色弧形那個)

▼ 而這次的側邊按鈕,全部改為類似金屬的硬度質感,所以無論是音量鍵還是電源鍵,按起來的手感更俐落。我覺得是比起上一代一個很明顯的進步。

 

▼ Altra 的 MacUknow賣場

Moshi Altra for iPhone 腕帶保護殼

▼ 其實鐵片本身就只是鐵片,有磁性的是配件組,用來吸在各種壁貼,或是車充上面,比如說 Moshi 這次就有出更新版的車充。

▼ 除了本身可以夾在冷氣出口的設計之外,這次的萬用座可以支援四大角度:Tesla 觸控螢幕、擋風玻璃、儀表板或冷氣口。

▼裝上車之後,以後只要把裝有 SnapTo™ 系列的 iPhone 隨手一吸,就可以輕鬆的吸在車充上面,不管是要看地圖還是聽音樂都很方便。

▼ 用原廠的 MagSafe 並不是不能充電,但就像前面所說的,吸力太弱,連放在桌上都會慢慢滑下來,更不要說開車是有顛簸的,完全不要想說可以固定。

▼ 如果你喜歡,可以參考 MacUknow 賣場

Moshi SnapTo™ 磁吸手機車用支架(萬用型)

▼ 另外就是我以往一直蠻喜歡的 iGlaze 系列,今年一樣也支援了 SnapTo™ 磁吸系統配件,如果只看以下這張照片,會覺得好像很容易沾灰塵,但其實是他本身有一種類似珍珠粉的感覺,在太陽底下會微微閃光。

▼ 一樣有通過美國軍規級防摔測試標準,大概從手持的高度(120公分)掉下來都可以完全無傷。

▼ 如果你喜歡,可以參考 MacUknow 賣場

Moshi iGlaze for iPhone 晶緻曜澤保護殼

▼ 而磁吸的周邊當然不只有車充,他們也有出一個類似原廠的卡套的配件「SnapTo Vegan 皮革磁吸卡夾」,也是靠磁鐵吸附上去,不過這個吸的非常緊,不像原廠的皮革卡套,輕輕推一下就容易掉落。     

▼ 而且吸的位置非常剛好,就卡在鏡頭的下方,不影響拍照。經過實際刷卡測試,如果這個卡片是放信用卡,無論是這張卡,或是用 Apple Pay,都可以正確的結帳。

不過這個 SnapTo Vegan 皮革磁吸卡夾是 Moshi 全台直營門市活動的限量贈品。所以目前是非賣品,請各位去 Moshi 直營門市詢問囉。

 

▼ 另外如果你想裸機,或是你的手機殼本身並沒有 SnapTo™,也可以靠這個磁吸固定貼片搞定。

▼ 像我其實有考慮裸機使用(因為我有買 AppleCare+),但我又想要用 SnapTo™ 的便利性,所以我很有可能最後就手機背後貼上了這個。

▼這麼一來,我就可以享受裸機的質感,但又可以到處貼,而且不影響無線充電,真的很棒。而擺放在桌面上的時候,也因為厚度剛好比鏡頭高一點點,不用擔心刮到鏡頭。

▼ 如果你喜歡,可以參考 MacUknow 賣場

Moshi SnapTo™ 手機通用引磁貼片 – 磁吸固定貼片

▼ 另一個例子就是,你可能喜歡全透明的殼,但像 Vitros 為了透明,就沒有內建 SnapTo™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上面的貼片,就還是可以享受到處磁吸的便利。而雖然他是透明的殼,但因為有 MicroGrid™ 波普點陣紋路,所以不會像一般透明殼一樣會有水波紋。

Moshi Vitros for iPhone 超薄透亮保護殼

▼ 不過如果你真的考慮裸機的話,可以看一下目前直營店的展示機的概況,直營店的展示機其實展示沒有多久,而且他的情境就是讓客人把玩,不會有放到口袋放到包包的情境,但即使如此,上面已經有非常多明顯的刮痕。

所以除非你跟我一樣有買 AppleCare+,可以用 990 換螢幕,不然還是貼個保護貼吧。

▼ 而 Moshi 的兩款保護貼,一開始一定會有人搞不懂差在哪邊,AirFoil 比較像是硬一點的透明保護貼,iVisor 比較像是偏軟的霧面保護貼。

▼在好貼的程度上,就是 iVisor 比較簡單,因為很軟,又不會有氣泡,所以很適合新手自己貼。但 AirFoil 就是以乾淨透明度取勝。

▼ AirFoil 畢竟是亮面,所以反光也是他的罩門。

▼ 以我裸機貼了 AirFoil,是不是看不出來有貼呢。

▼ 如果你喜歡,可以參考 MacUknow 賣場

Moshi AirFoil Pro for iPhone

Moshi iVisor AG 易安裝觸控螢幕防眩保護貼

 

 506,742 total views,  13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