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這篇文章之前,Stanley盡量讓自己的心情平復一點,試著公正、客觀地陳述這個問題,並且希望蘋果能夠儘快改善,而不是丟一句:『這很正常!』來搪塞消費者!

原先以為黑色iPhone 5的”刮傷門”事件,只是消費者拿回去用了以後,很容易刮傷而已,而Stanley經歷了今天的換機之旅後,才發現,原來刮傷門事件,不只是用了之後會刮傷,根本就是出廠的時候,就已經刮傷了,不論是否是供應廠商、代工廠的產線上出了什麼問題,但這樣的出廠就已刮傷還是要算在你蘋果品管的頭上!!

 

以下是Stanley這幾天經歷的事情:

Stanley前幾天開箱了一支白色的iPhone 5,發現背蓋上面有一些類似刮傷的小點,還滿明顯的,而Stanley朋友的另一支白色iPhone 5,雖然背蓋上也有刮傷的小點,但是比較不明顯,且只有兩點,不過因為螢幕三不五時就出現閃爍條紋,因此在買到iPhone 5的隔天就帶著這兩隻iPhone 5去Apple Store的Genius Bar報到,不過因為Genius Bar平常就是人山人海,因此預約到真正有Genius服務,過了三小時左右,不過他也只花了五分鐘把我打發走,表示現在沒有iPhone 5可以給我換機,請我預約下星期二再去。

今天終於星期二,帶著兩隻有問題的iPhone 5去Apple Store,表示要換機,先處理螢幕有閃爍線條的機器,換了一支新的,先檢查背蓋,還好,幾乎沒有刮傷的點點,我就先收起來了<<後面還有悲劇。

再來,換我原先有點點的那隻,拿了一支新的來,拆開,結果新的這隻更誇張,背蓋上更多刮傷的點,側邊還有”起角”,請Apple再換一支,結果再拿一支新的來,背蓋上還是有刮傷的點,不過就剩下方的一個比較明顯的,就是大家看到的上面第一張圖。本來還想再換,Apple人員表示這個型號和容量,已經沒有新機給我換了,只好勉強先接受,Genius表示,30天內還是可以退掉,或是他們有機器的時候再去換。

就這樣,我以為我幫我朋友換了一隻好的,我自己的勉強可以接受,就離開了Apple Store。

沒想到,回到住處,再次檢查我朋友的那隻,天啊,差點沒暈倒…背蓋上沒有刮傷的點點沒錯,不過下方,一整個刮傷起角了。

下方的另一側…也有刮傷…趕快拿相機拍照~

於是又再上網預約了三個小時後的Genius Bar。拿去後,總共又拆了兩隻新的,結果也都是背蓋上有刮傷的點點,拆的第二隻算還可以接受,如下圖,點點比較小一點,就先拿這隻了,因為不知道繼續換下去,會不會比較好。

所以Stanley今天總共在Apple Store裡面拆了五隻新的iPhone 5,加上原本的兩隻,共七隻白色的iPhone 5,都有大小不一,嚴重程度不等的背蓋刮傷,或側邊起角。

所以我可以很肯定的說,這樣的背蓋”刮傷門”事件,是iPhone 5出廠時就已經刮傷!

也許你會說,扣除掉太明顯的側邊起角不說,背蓋刮傷的點點,可能是Stanley自己吹毛求疵,平常也不會一直盯著他看,何況大家用iPhone 5都會用手機殼,或是貼膜之類的,根本就不影響,而鋁殼本來就比較軟,本來就容易刮傷。如果說Stanley是個吹毛求疵的人,也許有一點,但是Stanley陸續以來,也買了Apple不少產品,其他產品就沒有這樣明顯的問題給我發現,而Unibody MacBook Pro、iPad 2、The new iPad也是用鋁殼,也不見他們出廠的時候就有刮傷!

 

後來Stanley還是把之前買了但是沒有拆封的16GB 黑色拆開了,檢查了一下,背蓋上雖然沒有刮傷的點點,但是還是有擦不掉的黑點(還是也是刮傷?)

 

總而言之,這次iPhone 5在Unibody的背蓋上,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改進,不論是哪個環節出問題,消費者都還是會把帳算在你Apple的品管上的,希望蘋果能夠正視這個問題並且儘快修正。

 

分享文分類: 

蘋果原廠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