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發表之後,因為謠言流出太多的關係,許多台灣的朋友表示了無新意,更多人覺得iPhone 5改變的不多,認為蘋果不再創新而感到失望,總而言之,發表之初,負面的評價多於正面。但是Stanley始終覺得還是要等到實際拿它到手上之後,再來做評論,會比較恰當,因為以往蘋果產品給我的經驗,光是看網路圖文,或是媒體、朋友的口耳相傳,都不如實際親自體驗,從產品本身回饋給自己的感受來得真實、震撼,蘋果產品本身就是有這樣的魅力。

9月21日iPhone 5發售這天,Stanley沒有徹夜去排隊,選擇早上再去附近的Apple Store,排隊的人潮相當地多,不過購買速度還算快,Stanley大約9點半到,前面約300人,大約11點就可以買到了!

好吧,話不多說,先直接來開箱吧,也許試用幾天之後,再補個使用心得好了~

Stanley買了兩隻,美版AT&T 16GB 一黑一白,都是無合約版。這次iPhone 5的外盒,黑色和白色採用了箱對應的顏色。

 

這次先來開箱白色的吧,黑色的部份,由於背蓋傳出”刮傷門”事件(相較於玻璃,比較容易刮傷),Stanley還在考慮要不要拿去換掉或退掉。

 

白色盒裝的背面:16GB版

盒子側身寫著iPhone 5!蘋果這次叫這代iPhone為iPhone 5,而不是叫做The New iPhone,對於市場行銷,還有消費者辨識度來說,都是比較好的決定~

開箱!

很貼心地在iPhone 5正面和背面都有一層透明的膠膜~

拿起iPhone 5,拿起家夾層(說明書),下方就是擺放所有的隨機配件,包括耳機、充電器、Lightning連接線。

說明書的小包裡面,還是有附贈蘋果貼紙!

這次隨iPhone 5附贈的耳機為新發表的EarPods,和零售版不同的只有在iPhone 5附的有小提把可以把EarPods從盒中拉起。

和零售版一模一樣的EarPods,詳細介紹可以看Stanley的另外一篇文章:

[開箱測試] 蘋果式的設計新美聲 – EarPods

美版附上的充電器,為100~240V,台灣可直接使用~

和iPhone 4附上的充電器一模一樣~

iPhone 5這次將以往的30pin Dock改為比較小的接頭,叫做Lightning,所以這次附上的傳輸線,就是Lightning轉USB傳輸線。

Lightning接頭真的很小,和充電器的插座比較一下,你大概就可以知道比例~而且,Lightning接頭沒有方向性,兩邊都可以接,接上iPhone時不用再遲疑一下了,讚!!

好吧,開始來看iPhone 5本體了!正面!iPhone 5變修長了,寬度不變,高度變高~

螢幕變成四吋,解析度1136×640,326ppi。

背面,採用Unibody鋁合金機身,上下搭配兩塊玻璃/塑膠材質用於讓通訊訊號穿透~

白色版的背面採用的就是鋁材的原色,Stanley個人相當喜歡,和Apple Store裡鋁板很像,也呼應了Mac電腦系列的Unibody~~~

關於黑色的版本,背面雖然也是鋁合金,但是有做過鍍膜處理變黑色,目前”刮傷門”事件,幾乎都是表示鍍黑色的鋁殼,邊角容易掉漆,也很容易刮傷。而白色版目前就沒有太多這樣的問題,但是我想容易刮傷還是會的,畢竟鋁殼本來就比較軟~

側面,這次iPhone 5比起前一代,厚度變少了18%,將近五分之一!真的很薄!

並且重量變輕了20%,因此整個拿起來,相信大家第一句話都是:『哇,變輕很多耶!!』

所以才有這次開箱文的標題,親自拿到iPhone 5,一定都會覺得iPhone非常地輕盈修長!!

近一點來看iPhone 5的各個部分~

上方的前置鏡頭換到正中央,並且升級為120萬畫素,錄影可以達到720p高畫質。

前置鏡頭拍照,在光源好的地方,真的變清晰很多,喜歡自拍的女生們,相信這是一大利多~

下方的Home鍵,和iPhone 4/4S差不多大小。希望這次iPhone 5的Home鍵有改善,不會用久了就不靈光~

側邊靜音鍵和大小聲按鈕~沒有變化太多~

上方的電源鍵。上方的音源孔變到下方去了~

右側的SIM卡插槽,這次iPhone 5採用Nano-SIM卡,下方有測試自行裁剪Micro-SIM變Nano-SIM。

底部,算是變動最多的部份,音源孔變到這邊,左邊麥克風、右邊喇叭的挖孔樣式改變,另外,就是原有的30pin Dock接頭,變成Lightning小接頭!

來看後方,相機鏡頭和4S一樣是8百萬畫素,不過鏡片的部分多了”藍寶石水晶”。此外,旁邊還多了一個麥克風。

背蓋後方這次多了IMEI碼,對於維修,會方便許多~

Unibody機身,旁邊的切角是用鑽石研磨拋光,相當精緻銳利,不過第一次拿到手上時會覺得有點刮手~

鋁材和玻璃/塑膠的接合處,真的如同Apple說的那樣,組裝品質相當好!

不過Stanley拿到這台,後方的鋁殼有一些小點點,感覺像是刮傷…還在猶豫要如何處理…>”<

和Stanley用了兩年的iPhone 4做比較一下,iPhone 5長高了~

因為比例的關係,看起來變修長了~

從這個角度來看,變薄18%,真的差滿多的!簡直就是少了iPhone 4/4S一個背蓋了~

開機之後,螢幕的主畫面,硬是比iPhone 4/4S可以多放一排App。

Stanley這次要來幫大家測試看看,美版的AT&T Contract free型號,究竟是不是Unlocked版本,並且實驗將Micro-SIM自行修剪成Nano-SIM卡!

左邊iPhone 5採用Nano-SIM,右邊iPhone 4使用Micro-SIM。

比較一下大小~

如果要自行將Micro-SIM修剪成Nano-SIM,建議你前往這邊:

How To Convert Micro SIM To Nano SIM For iPhone 5

下載裡面的一份PDF檔印出,然後將SIM對應好,先畫上剪裁線再用剪刀剪,這樣比較不會出錯!

(請用A4紙張列印,並且使用實際大小,頁面不要縮放)

對應好之後,用尺和筆在原有SIM卡上畫剪裁線。

最後用好一點的剪刀(只要有利就行)小心地按照剪裁線剪下,會剪到金屬部分沒有關係。

Stanley將台灣帶來美國的Micro-SIM卡剪成Nano-SIM卡實測!!可以放入iPhone 5的SIM卡槽!

關於Micro-SIM卡和Nano-SIM卡的厚度,結果不是問題,還是可以順利放入iPhone 5,所以也不需要用砂紙磨掉那0.09mm了!

當啷!!太感動了,從台灣帶來的SIM卡,放入AT&T版的iPhone 5裡,可以順利抓到訊號漫遊,並且撥打號碼也會響,讚啦!!

所以實測的結果顯示,這次AT&T版Contract free(無合約)的iPhone 5,是Unlocked的喔,沒有電信鎖,所以可以順利地拿回台灣用了!!太好了!

變修長,變輕盈了~

iPhone 5寬度不變,蘋果表示還是適合一隻手操作!大拇指往上~

大拇指往下~

是可以一隻手就涵蓋整個螢幕沒錯,但是對於手比較小一點的朋友來說,變成這樣的四吋,有時一隻手操作還是會吃力了一點~

抱歉啦,Stanley的毛毛手又出現了XDD

第一次拿到iPhone 5的感覺,真的有一點感動,因為這陣子試玩了很多三星、HTC的手機,雖然他們都是塑膠殼機身,但是輕薄的感覺,還是讓人印象深刻,而蘋果這次iPhone 5,居然可以讓我摸到金屬的質感,輕薄的程度卻不遜於三星和HTC的手機,標準的魚與熊掌,一次滿足~

另外,剛開始玩iPhone 5,前置鏡頭光線好的時候真的進步很多,喜歡自拍的朋友有福了~

以上就是Stanley的開箱文,接下來會多多實際測試,希望還會有一篇心得文。

Stanley個人認為iPhone 5算是iPhone從4之後這種外型,進化的極致了,來到了Unibody,整體機身輕薄、大螢幕的程度,相信很難再有突破,並且硬體的部份,有了4G LTE(雖然台灣還不能用…Orz),強大的A6處理器加持,也到了非常完備的境界,所以如果是iPhone 4之前的使用者,對於iOS系統使用還算滿意的話,是升級的不二選擇(也沒別家的可以選XD),而還沒有體驗過iOS的朋友,應該也不用猶豫了,加入iOS最佳的時機,應該就是iPhone 5了!!

 

分享文分類: 

蘋果原廠硬體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