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賈柏斯生前對Adobe公司的感冒! 指出Flash是消耗資源的元兇。

果不出其然,在iPad上面得到驗證,更在各大瀏覽器廠商上面都可以看到Flash Blocker,專門用來阻擋Flash的。

 

大家可以檢查看看,開啟Safari後,只開啟Yahoo、Youtube,兩個網站就好,看看活動監視器裡面Flash外掛模組

所佔用的CPU時間、所消耗的資源!過不了幾分鐘 macbook已經開始要發燙,溫度升高,風扇轉速拉高!

所以耗電、發燙,這些毛病都來了!

 

下圖所示: 什麼影片都還沒有點閱,佔用CPU資源就高達48%,雖然會忽高忽低,但是一段時間下來,這個外掛就

不會放掉資源,記憶體會越用越多,CPU佔用高度比例,而且不會釋放了,大家可以自行觀察看看。

 

這時候,最好的對策就是,擋掉Flash,這些大多是廣告、影片內容,毫無效率可言,佔用網路頻寬不說

還讓電池使用時間縮短,也間接的影響到使用壽命,看個網頁而已,沒必要消耗掉整個電池的電量吧!?

 

解決方式,安裝Click to Flash , 官方網站 

 

先進入偏好設定

 

選取延伸功能,下方有取得延伸功能,也就是會連到 APPLE的外掛網站

找到 Click to Flash 安裝即可!

 

裝完後,重新執行Safari 就可以看到效果了,所有的Flash都變成灰色的,有Flash字樣,如果真的想

看Flash,可以在上面點按一下,就可以顯示出來了,非常方便。

 

以下是瀏覽Yahoo、Youtube、Mobile01的效果,真的建議這些人氣網站,移除掉Flash廣告!

 

 

 

這下子,真的是無屎一身輕,無Flash的環境真是輕鬆,聽不到高速風扇的聲音,放在大腿上面也不會被燙到了。

以上

跟大家分享,謝謝。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10.8 Mountain Lion網際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