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觀實用的 Dock 是 Mac OS 的一大特點。在分隔線左邊放的是應用程式捷徑,右邊則是檔案夾或文件等資訊。這樣的二分法已經非常的夠用了,但我還是不滿足這樣的擺放方式,希望能夠將眾多的應用程式也做分類,是否可行?

嗯~其實 Gary 是不建議在 Dock 上放置過多的程式,只要掛上將最常用的即可,偶爾才開啟的程式或檔案,可以使用 Stacks (檔案架)方式來歸類。不過這樣的要求也不是做不到喔,只要輸入指令即可。

 

這是一個終端機小技巧,所以請先開啟 終端機 程式,

然後輸入下面這段第一個指令

defaults write com.apple.dock persistent-apps -array-add ‘{“tile-type”=”spacer-tile”;}’

按下 return 鍵,再輸入第二個指令

killall Dock 

再按 return 鍵,完工!

 

下面這張圖是原本 Dock 的樣子,所有的程式都擠在一起。

 

當我們輸入上面兩個指令後,就或發現 Dock 上程式的最後面多了一個空間!

 

可以發現新開啟的程式會出現在這個空間的右邊。所以我們能夠了解其實是可以把這個空間當成一個看不到捷徑,並且自由的拖移它的位置。藉由這個特點,我們就能夠利用這個分割 Dock 的錯覺來分類我們 Dock 上的程式了。

 

 

技巧是這樣的,若我們有需要使用到一個以上的空間,那我們可以在輸入第一段指令並按下 return 後,再重複輸入一次。看需要幾個就輸入幾次,最後才輸入 killall Dock 指令。藉由變更這些新增空間的擺放位置,我們就能夠達到分類 Dock 的要求了。

如果您的顯示螢幕夠大,這樣的視覺回饋其實還蠻實用的喔^^

 

最後,要怎麼刪除或回復成原本的 Dock 呢?

這就更簡單了。上面說過可以把這個空間當做一般的應用程式捷徑來看待,那不需要了,就一樣拖出 Dock 就行囉,是否很簡單呀^^

 

 

 

延伸閱讀:

[小技巧]在Dock上監視你的電腦情況吧~

[小技巧] 讓隱藏視窗的Dock半透明

超大 Dock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10.6SnowLeopard系統相關Mac OSX 小技巧終端機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