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蘋果梗,集肥宅與邊緣人於一身的男子。

我很少分享手機 app 的限免文章,因為通常都是遊戲我比較沒有興趣,不過今天這個不一樣了。

如果光看他的名字 Workflow,可能會以為他是一個幫你增加工作效率的行事曆備忘錄之類的,但其實不是。

他是一個可以自定義各種腳本來執行的 app,也就是說,他不是給你什麼 99in 這種大雜匯,而是你可以自己製作需要的功能。

更厲害的是,有些原本不被允許上架的app的功能(比如下載 youtube),在這裡都可以實現。

▼ 而現在這個突破天際的程式,限時免費中(不過由於他好用到被 Apple 買下,搞不好之後變內建也說不定)

https://itunes.apple.com/app/workflow-powerful-automation/id915249334

▼ 如果你有用過 Mac 的機器人 Automator 的話,你應該會對 Workflow 上手很快,概念是一樣的。雖然受限於沙盒機制,不像電腦一樣可以跟不同的app完整串接,但依舊是很棒的app。

▼ 首先就是請到 iOS 的 App Store 下載此套軟體

▼ 進入之後他有內建幾個腳本,我們都可以玩看看。

▼ 比如說有一個搜尋附近的咖啡廳。其實就是把「定位、搜尋、設定距離」等幾個步驟串在一起所完成的。

▼ 如果你自認有點程式背景,那我想你應該已經可以開始製作一個自己的流程了。內建提供非常多種功能定義,可以組合出各種我們需要的功能。

▼ 如果你還需要摸索,或是跟我一樣偷懶直接用別人做好的。也可以按下上方的「Gallery」看看別人做好的,比如我使用了別人設定好的 「YouTube Video & Audio」 來下載 Youtube。連結請點我

▼ 之後當我看 Youtube 時,按下分享,就會多一個 「Run Workflow」。

▼ 他會詢問你要用哪一個腳本來執行,我們就選 youtube 那一個。等他執行完畢,他就會幫我下載好囉。

當然,下載 youtube 只是眾多功能其中一個,他非常的自由,我們可以自己組合出各種適合自己的玩法。也歡迎大家分享出自己設計的腳本囉。

教學分類: 

iOS(上方選單分類)

iOS 教學分類: 

iPhone 進階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