愈來愈多 Blu-ray 3D 影片,但 Mac 支援軟體的卻很少( 這部份 Win 就有不少優勢 ),大多數人要看 Blu-ray 3D 影片的話,只能入手 3D 播放器與 3D 顯示器。

其實在 OSX 下,是有個不錯的軟體Bino 3D ( 免費下載 ),而且還可顯示中文( 簡體 )操作介面。

測試流暢播放版是 1.3.1 ( 建議下載此版 ) 1.3.2 版還有些 bug 。

 

本教學是以電腦硬體都不用另作購置為前提,所以就不多說明關於 3D 其他方式(偏光式,快閃式,主動式等)。

 

 

首先,準備下列幾項物件:

 

1. 紅/藍 3D 眼鏡 ( 紅/綠也是可以 )。

2. Blu-ray 3D 影片檔與 3D 編碼字幕檔,( 影片與字幕檔須同名稱,影片以左/右格式mkv檔為主 )。

3. Bino 3D

 

 

步驟很簡單:

 

開啟 Bino 3D 軟體,將 Blu-ray 3D 影片檔與 3D 編碼字幕檔,同時直接拖入黑畫面內後,按圖索驥。

 

 

 

戴上紅/藍 3D 眼鏡,按 “ 播放 ” 鍵,把游標移到畫面內,同時按快速鍵 ” F ” ,點滑鼠 “ 左鍵 ” 轉成全畫面。

 

 

享受 3D 影片的感動吧。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影音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