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pp store 上不乏好用的遠端監控軟體,讓出門在外的我們能夠即時地了解家裡的情況。

也許您會想,iPhone 能跟 Mac 使用 FaceTime 做溝通,那是否能夠利用這樣的聯繫方式來實現簡易的遠端監控系統呢?

這個想法很好,不過實際測試後就會知道其實有個難題檔在眼前,那就是 誰來幫我們按下 “接聽” 鈕!

我們總不能奢望潛入家中樑上君子熱請的幫我們按吧。

所以本篇教學就來教導大家如何讓 Mac 上的 FaceTime 可以自動接聽。

 

這是個終端機技巧,請大家打開 終端機 程式

然後輸入下面這段

defaults write com.apple.FaceTime AutoAcceptInvitesFrom -array-add +886916123456

然後按下 return 鍵。完工!

現在就來測試 FaceTime 是否能夠自動接聽吧,酷^^

 

要注意的是,上面那段句末的 +886916123456 請改成您的 iPhone 電話號碼,或是 FaceTime 帳號。

因為這個 AutoAcceptInvitesFrom 是需要設定指定的 FaceTime 帳號才能啟用,所以我們不用擔心任何人使用 FaceTime 撥打電話給我們都會自動接聽。

另外,我們亦可以設定複數個 FaceTime 帳號至 AutoAcceptInvitesFrom 項目裡。

 

再來介紹要如何移除自動接聽

~ 資源庫 Preferences  com.apple.FaceTime.plist

開啟之,就可以發現我們剛剛使用終端機新增的這個 AutoAcceptInvitesFrom 項目

點入可以看到所有加入的 FaceTime 帳號,直接把不要的帳號項目刪除即可,或是將整個 AutoAcceptInvitesFrom 刪掉也行。

 

最後,要跟大家說的,這樣的方式只是簡易的達到監控的效果而已,離專業的監控程式還差得很遠。尤其是動態偵測跟即時回報這樣重要的功能,更是不可能有。

另外,就算 Mac 端按下靜音鍵,在自動接聽的那瞬間,系統將會自動取消靜音,所以接聽提示音會非常的明顯。若不想要這個提示音,就只能將音量調整至最低(其實也就是靜音了)。

至於要怎麼開啟鏡頭又不要亮燈,我不會,哈哈~

不過若是螢幕處於關閉狀態,自動接聽時並不會啟動螢幕,這點還不賴。

在 Mac 上搭配使用 iAlertU,就更有防盜的感覺了,呵^^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Mac OSX 小技巧終端機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