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fxCardStatus

 

新款的 15 吋跟 17 吋 MacBook Pro 配備了NVIDIA GeForce GT 330M 獨立式繪圖晶片跟整合式的 Intel HD Graphics 繪圖晶片。也就是一般常聽到的獨顯跟內顯(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

常有人問我要怎麼知道現在使用的是哪個或是如何切換這兩種顯卡

其實我覺得根本不用去在乎這個問題,因為切換這個動作是系統自動判斷並動作的

而且真如官網上所說:『MacBook Pro 可以在強大的獨立式 NVIDIA GeForce GT 330M 繪圖處理器以及整合式 Intel HD Graphics 之間順暢地轉換工作量,您甚至不會注意到這項轉換。』

真的沒在假!其切換的順暢跟快速(根本就是瞬間),真的讓人注意不到。

 

不過說到要自己選定哪個顯卡這件事,也不是說多困難,安裝這個 gfxCardStatus 就可以了。

下載並安裝之後,就會出現在狀態列上(好像也會同時自動安裝Growl)

使用內顯的圖示為 

,使用獨顯圖示則為
 

 

點一下該圖示,就可以自由的做切換動作了

預設是自動切換繪圖晶片

當然我們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來自動選定顯卡,勾一下即可,就這麼簡單

另外在切換的同時,Growl 也會顯示切換的訊息,如下 

 

在使用自動切換模式的情況下

於使用內顯時開啟個高畫質影片做測試,會發現在開啟的那一瞬間,就切換成獨顯了

同樣的,在關閉的那一瞬間,也切回成內顯了。

一切都是那麼的迅速、自如,根本就不用我們去操心呀~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10.6SnowLeopard系統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