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聽到老賈說ipodtouch2代就算裝了iOS4都不會有Multitasking和桌面背景之後,我的心都碎了

正打算就這樣平平淡淡地升級上去的時候,奇跡出現了!

破解軟體redsn0w的團隊竟然聲稱能夠通過破解軟體講石中劍一舉拔出!

於是我就苦等到官方韌體發表後,開始了我的復國大業

於是…將將將將!

下面將會針對iOS4做一些簡單的評測,畢竟官方說“100 New Features”,沒有提及的只好等使用者慢慢發覺了

大家在主畫面上看到最明顯的幾個改變:

1.有桌面背景了 2.計算機icon改變了 3.出現了Apps檔案夾 4.AppsDock改進為類似MacOS的半透明梯形

首先要介紹的是Apps檔案夾。使用方法很簡單,長按Apps讓它們開始抖動之後,把A軟體拉到B軟體的上方,系統自動會產生一個檔案夾來把它們歸納,而且系統會自動幫它們命名(前提是必須是同樣Category以及正版的Apps),當然你也可以自己命名。

320

再來給大家看的是“設定”的改變,可以看到多了一個不知所雲的“飛行模式”。其實整個“設定”版面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幾乎每個選項都有增進。這裡值得一提的是,WiFi的連接速度有很大的改進。

320

再來看到的就是被拔出的石中劍之一–桌面背景了,在這裡你可以選擇要使用的圖片,並且選擇要在哪裡使用它

320

然後是輸入法選項,可以看到繁體中文有新增了若干項輸入方法。另外在輸入的時候,如果你有超過一個輸入法,而希望在打字的時候切換,新的方法是,你可以長按“地球”icon,就可以快速切換輸入法了(類似於在MacOS中按“CMD+長按Spacebar”組合鍵切換輸入法)

320

再來看到的就是第二把被拔出的石中劍–Multitasking。在iOS4當中,按“Home”鍵理論上(為何說理論上?過後有解)是不會把Apps退出,而是類似於在MacOS中按視窗左上角的“黃燈”一樣,藏到後台去而已。所以你可以通過按兩次“home”鍵來查看後台程序並使用。最好的示范就是,我一邊用Safari上網,一邊Messenger還保持Online,Skype也保持Online,而同時ipod在播放歌曲,TapTap玩到一半。(我想這樣應該要iPhone4的處理器才辦得到吧= =)

320

Mukltitasking中還有一個相當不錯的功能,iPod播放面板,可以隨時查看播放資訊。左邊的icon是什麼呢?

320

原來是“鎖定螢幕方向”按鍵!這個按鍵可以讓你就算側躺也能夠輕松閱讀Notes,不錯不錯~

320

然後是Spotlight,新的Spotlight讓你在搜尋的時候,如果在本機中查詢不到相關資料,它會很聰明地建議你上網搜尋。

320

接下來是iPod播放界面的大改進,專輯資料一目了然,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項改進。

320

然後是輸入糾正,會在你疑似打錯字的地方Underline,然後你按一下錯字…

320

就會出現建議字匯,更加方便。

320

最後要介紹的是“照片”的選取功能改進,能夠讓你一次選擇多張照片來進行共享,拷貝(至Email中)以及刪除

320

之於上述所提到的Multitasking,必須知道的是要進行Multitasking,除了機子的處理器要夠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Apps本身要有Multitasking的“基因”在裡面,而目前大部分的Apps還沒有具備相關功能(不過相信已經在全力開發),所以目前在Apps中按下HomeBUtton,確實是把該Apps給退出,但Apple本機的程序除外,所以目前在MultitaskingDock中的AppsIcon,充其量只是個軟體捷徑,它們實際上並沒有在運作(全部在運作的話我想我的ipod也跑不了= =)

 

以上,就是iOS4極簡單的評測,可以發現Apple大幅改善了各項功能使之更靈活及方便。iOS4的升級是免費的,各位可以在iTunes中獲得。

後記:You know,ipodtouch2代由於“先天殘缺”,我在破解軟體中勾選了Multitasking和桌面背景後,它確實比沒有這些功能的時候慢了許多,頗有爽度大減之感。所以我正在謹慎考慮重灌iOS4,至少把桌面背景拿掉,讓ipod輕松點(哈哈我還是很想邊上網邊Online的啊XD)

後記2:咳,我還是把那兩把劍插回去了,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勉強是不會有幸福的~~

 

悲哀啊!

 

 

分享文分類: 

蘋果相關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