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PTT看到有人分享,覺得真的是太酷了,一定要在MacUknow記錄下來!!

用了Mac OS X這麼久,還是可以找到一些讓人驚喜的部份,真的覺得蘋果太好玩了!

 

這個小技巧要分享的是,通常我們在寫教學文或者軟體文分享的時候,或者你有任何的需要,必須取用應用程式的icon圖示時,都要靠第三方軟體,例如MacUknow之前介紹過的小軟體 – Iconverter,來幫我們把應用程式的icon圖示給取出來,但是,其實內建就有這個功能了,不需要外求第三方的軟體。

使用方法如下:

選擇一個應用程式,或者檔案、資料夾等等都可以,直接按下快速鍵⌘+C

然後開啟”預覽程式”,在預覽程式下直接按下快速鍵⌘+N,就會出現以下的視窗,你會發現,應用程式或檔案等等的icon圖示就被我們取出來了,而且連不同大小的所有icon都排列出來,接著,你可以選擇你要使用大小的icon,按下檔案>>儲存為 就可以把圖示取出來用了~你看看,是不是很酷呢?

教學分類: 

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Mac OSX 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