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本站已經有寫過關於Handbrake的教學:如何將租回來的DVD轉成電腦可播放的影片檔,不過因為那篇教學比較舊了,而且新版的Handbrake也有些改變,甚至為了轉檔效率,目前Handbrake還把給Intel機種和PPC機種用的版本分開。另外,也有很多朋友有這樣的需求,需要將DVD影片轉成在iPod、iPod Touch、iPhone上面觀看,所以本篇教學目的就是更新一下之前的教學流程,並且善用Handbrake已經設定好的各式影片的預設值,這樣的話,整個轉檔的流程,相信會更加愉快的~

那就開始吧~

下載HandBrake

首先請您先去下載最新版本的HandBrake來安裝,連結到HandBrake專屬的下載頁面去,這邊要提醒您的是,請按照您的電腦機種去選擇下載的版本,Mac版有分Intel和PPC,選擇適當的版本來用,才能增加轉檔的效率~另外,現在HandBrake也已經有Windows的版本囉,並且Stanley試用過後,認為和Mac版幾乎一樣,所以本篇教學在Windows下也可一併適用喔~

 

載入DVD影片光碟

再來就是請您準備好要轉檔的DVD影片光碟~

放入電腦後,開啟HandBrake,它就會自動跳出請你選擇要轉檔的DVD光碟,選擇光碟的主目錄就可以了~

 

設定影片格式

接下來先點選軟體左上方的”Toggle Presets”,就會跳出右方的抽屜。然後依據您的轉檔需求,來選擇軟體預先設定好的參數,比如說,看您是要轉檔出來後給iPod用還是iPhone&iPod Touch用,或者只是要放在電腦裡觀看,就選擇Basic的Normal,點選不同的格式,轉檔的參數也會不同。

 

調整其他參數、聲音字幕

先選好要轉檔給那個裝置之後,我們就要來設定其他的東西了。這邊我們選轉給iPod用的影片作為範例。

在下圖來源章節的部份,Title是選DVD中的影片檔,通常選最長的就是了,除非您要轉幕後花序的部份,再去選另外的。Chapters則是可以選擇你要影片的哪一段,如果你不想整片轉檔,就可以從這邊去選段落,後面Duration會顯示轉出的影片時間長度。

再來就是目的地,選擇轉出影片後的存放的目的地。

下圖中Video的部份就不用調整了,因為我們已經先選了右邊的預設格式,軟體就會幫我們先設定好了~

再來就是最重要的選擇聲音和字幕了,很多朋友第一次用HandBrake轉完檔發現,會什麼影片會沒有字幕呢?就是這裡沒有設定好。點選下圖紅框中的Audio&Subtitles設定標籤頁,然後聲音的地方可以選擇影片的發音,字幕的地方就是選用哪種語言來當字幕。

 

開始轉檔

基本上,經過上面的步驟就已經設定好了,回到上方,點選下圖紅框中的Start就可以開始轉檔。

而Add to Queue的作用則是工作排程,如果你今天要轉影片給iPod用,又想轉一份高畫質的放到電腦裡,你就可以設定好給iPod用的之後,先”Add to Queue加入排程”,等另一個給電腦的也設定好後,最後再按下Start,就會兩個都轉檔囉,非常適合睡前放給電腦去轉檔,或者出門前放給它轉,起床後或者回家後就OK啦~

按下Start後,下方就會顯示進度,並且預估多久時間完成。

當你看到以下圖示的時候,就表示轉檔完成啦~

看看效果如何~

如果您轉出的檔案是要放到iPod、iPhone或iPod Touch上的,只要將轉出的影片檔拖拉到iTunes裡面,再透過同步的方式,就可以放到iPod們上面囉~

教學分類: 

10.5Leopard適用蘋果教學(上方選單分類)影音多媒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