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Fusion
 
 
 
 
 
VMware_Fusion
 
 
 
 
 
$79.99(台幣約2650)
 
支援Unity模式
快照備份
支援USB2.0裝置
支援DirectX
可讀Bootcamp磁區

VMware Fusion這套軟體是讓你可以直接在你的蘋果電腦上執行Windows或者Linux等作業系統,他採用的是軟體模擬的技術,讓我們可以輕鬆的在Mac OSX下實現多系統的夢想。另外,更棒的是,VMware也支援讀取你BootCamp磁區上的Windows!

在這裡我們一步步教您如何下載並安裝這套軟體,讓您在Mac OSX下面讀取BootCamp下的Windows XP來使用。

目前VMware Fusion這套軟體已經是付費軟體,不過原廠的網站有提供全功能的試用版本,可以試用30天。建議各位朋友,可以先試用看看,如果符合自己的使用情況,再購買正式版~

VMware Fusion有支援DirectX的3D加速,可以玩3D遊戲或看電視等等需要用到3D加速的設備。

以下教學文章是以版本51348來作範例,不過我想往後如果有版本上的更新,基本步驟大致上來說不會變動很多,只是後來的功能性會不同,Stanley會視情況來作更新~

1取得序號,下載軟體

請先連結上VMware Fusion的官方網站,連結http://www.vmware.com/beta/fusion/index.html

Arrow_Down(取得試用序號)點選下圖紅框中的”Evaluate”

vm1

Arrow_Down

再從紅框所示的地方,點下進入去申請一個新的帳號,之後按照網頁中的指示來取得試用版的序號和軟體。

2

Arrow_Down(購買正式序號)

然後點選紅框內的Buy Now

3

Arrow_Down點選VMware Fusion的Buy Online之後就依照一般線上購買軟體的程序,完成刷卡之後,你應該就會得到一組正式版的序號和軟體下載連結!

4

 

2安裝軟體

Arrow_Down點兩下下載回來後的檔案,會開啟虛擬資料夾,點選Install VMware Fusion就可以進行安裝

5

Arrow_Down安裝過程中一路點選下一步,同意之類的,其中再把你的試用版或正式版序號填入,接著,很快地就安裝完成。

6

7

3啟動VMware Fusion

Arrow_Down開啟在”應用程式”資料夾中的VMware Fusion來啟動。

8

4

設定VMware Fusion,讀取Bootcamp的Win XP

在這邊,我們要教大家的是如何設定VMware來讀取Bootcamp已經安裝好的Windows xp,這樣的好處是可以不用再多安裝一個Windows在電腦裡,浪費空間。但是如果你的電腦本身還沒有用Bootcamp安裝Windows,請參考這邊[Bootcamp安裝 ],或者選取下圖中的New來重新安裝一個Windows xp或者Vista。

Arrow_Down開啟VMware Fusion之後,它會自動去抓取你已經安裝好的BootCamp磁區,接著點選Settings先進入設定。

9

Arrow_Down第一次進入設定,會需要你輸入使用者的帳號跟密碼,並且要等待一下VMware Fusion的初次設定。

10

Arrow_Down

進入Settings之後,你就可以進行各項的設定,其中比較重要的是,如果你要在你的VMware Fusion中玩3D遊戲或使用一些要用到3D加速的設備,那麼在Display的選項中,一定要把下圖紅框中選項勾選起來。

11

Arrow_Down另外在Network的選項中,就是設定網路的部份,預設值勾選起來,並且是用分享的方式共享你Mac原本的網路,要是你之後進入windows之後,卻發現不能上網,可能要再回來這邊調整設定。

12

都設定完畢之後,點選OK就能離開Settings

5開啟Bootcamp的Win XP

Arrow_Down

打開VMware Fusion裡的BootCamp選項,點下Run,你就會看到如下圖,再按下中間那個大大的箭頭就能執行

13

Arrow_Down第一次用VMware Fusion打開Bootcamp的Windows XP,會出現下圖的安裝提醒,點選Next之後,VMware Fusion就會將必要的驅動程式和設定值套用到現有的WinXP中。

14

15

Arrow_Down

Windows重新開機之後,你就可以在你的Mac OSX下直接執行WinXP囉。

16

6VMware Fusion功能Unity

Arrow_Down下圖紅框中的按鈕,就是”Unity“功能,目的是將WinXP所有的Windows視窗融合到MacOSX中,讓他們看起來更一致些。

17

Arrow_Down

按下”Unity”按鈕,你會發現,Windows的軟體視窗會直接呈現在Mac OS X裡面,看起來就像是Mac裡的軟體一樣~

18

Arrow_Down開啟Unity功能後,在桌面上也會出現一個視窗,在紅框中輸入你想要開啟的Windows軟體,例如IE,然後下方就會列出相關的軟體,按兩下就能開啟WinXP裡的軟體,相當方便!

19

20

Arrow_Down

如果想要回到視窗的界面,在VMware Fusion的選單下,選”View”再選”Single Window”就可以回復成原來的樣子。

21

7在VMware Fusion下使用外接裝置

Arrow_Down如果想要在Windows使用外接裝置,例如說Mac上內建的iSight(用WinXP的MSN視訊),或者是金融晶片讀卡機等等的外接裝置,當你把裝置插上Mac的USB之後,接著按下下圖紅框中的圖示,然後選擇你要在Windows下用的裝置,這樣就可以了。相反的,如果要退出裝置,也請再按一下紅框中的圖示,在打勾的裝置上點一下即可。

22

23

Arrow_Down來試試看在Unity的狀態下使用外接裝置,用來看第四台,感覺滿順的,看來VMware Fusion所寫的3D加速功能比Parallels來得好喔!

24

8關閉VMware Fusion下的Windows

如果想要關閉VMware Fusion下的Windows,請在Windows Xp中依照關機程序,也就是”開始”>”關機”

 

[後記]Stanley在自己試用完Parallels(5060)和VMware Fusion(51348)兩個軟體之後,覺得這兩個軟體功能上來說不分軒輊,但是VMware Fusion在3D加速的表現、USB裝置的支援、消耗Mac OSX資源上來說,是比Parallels要好上一點的,所以如果各位朋友要挑一套軟體來買的話,目前來講,VMware Fusion是我的選擇,各位朋友參考看看囉!

教學分類: 

10.4Tiger適用Windows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