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 2018 年曾經介紹過一款消毒水製造機 : [開箱] 擦 3C 產品別用酒精了,e立淨消毒噴霧更環保更安全。

後來因為武漢肺炎,大家都瘋狂的囤酒精來消毒,但酒精噴霧方便歸方便,但他不是一個最好的選擇,以殺菌來說他的原理是讓細菌脫水,但是對許多常見的病毒卻沒有什麼效果。而且對皮膚刺激性高,也不會直接拿來噴餐具,畢竟不是可以吃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他揮發性高,千萬不能拿來擦電腦螢幕,否則你 MBPR 螢幕上面的鍍膜,很容易就這樣剝落了。

▼ 專業性的東西我就不自己說明,直接拿他們官網的比較圖最清楚。

所以當時,我好整以暇的不用去搶酒精,因為我有e立淨,他就是一罐簡單的噴霧瓶,只要加水進去(自來水就可以,超方便),就可以電解反應成高活性氧消毒水(ROS),除了消毒殺菌的效果比酒精好,而且毫無刺激性,可以安心的用在寶寶用品上面。

▼ 而今年,他們除了原本的隨身型(圖片最右邊),現在還多了分享型的新產品,製造消毒水的原理都一樣,但使用起來真的方便更多。

▼ 比較一下,雖然原本的e立淨(左)大小跟新的分享瓶 M 號(右)差不多,但因為舊版的是把電解反應的整個過程都做在機身裡面,所以其實容量所剩無幾,只有 15 毫升,用量大的話,很容易一下就噴完了。分享型不但有兩個尺寸,裡面是滿滿的容量空間,M 號有 40 毫升,L 有 70 毫升,所以一來一往可用的次數差很多。

▼ 所以反過來說,只有分享瓶是不行的,需要搭配供電底座主機,一個主機可以輪流幫多個分享瓶電解反應,非常有效率。而主機座其實也適用 USB 供電,所以只要隨身帶行動電源,也可以帶出門使用。

▼ 所以每個分享瓶的下方,都是有兩個銅片,要用的時候直接放上主機座,按下開始,就可以開始電解。

▼ 而且由於這次瓶子側面不再有充電孔,或是其他孔洞,裝水的時候更不擔心灑出來讓瓶子短路。

▼ 只要把瓶子放上主機,並且按下電源鍵,15分鐘後,我們就可以神奇的把自來水變成消毒水了。

▼ 搭配噴頭,就可以開始幫我們居家消毒囉。

▼ 吃飯前先噴一噴,由於就是水做的,不用擔心有刺激性。

▼ 玩偶也噴一噴,兒子每天抱著留口水,就算沒有病毒,應該也滋生不少細菌,一併消毒一下。

以往使用他們產品,雖然方便又有效,但有一個點還是很困擾,就是電解出來的消毒水效力是72小時,但我每次都會忘記這瓶水到底是什麼時候做的,然後為了以防萬一,都會重新製造,相對的浪費了不少時間。

▼ 而這次他們就有搭配對應的 App,請先下載他們 App。

▼ 打開 App 之後,神奇的事情來了,app 不是讓你記錄用的,如果還需要你手動記錄,那用備忘錄就好。所以這個 App 是直接讓你掃 NFC 的。

▼ 由於每個分享瓶底下都有 NFC 晶片,電解完之後,會記錄這次電解的時間資訊,這樣你只要打開 App,掃一下,就可以知道。 (iPhone 12 Pro 的位置在上方一點)

▼ 像這樣,就會知道還有 39 個小時可以使用,而且這個分享瓶還可以用 149 次。

▼ 更厲害的是,由於主體是消毒水,所以他們有各種變化的玩法可以使用,比如這次還推出了一個霧化器,可以搭配我們的分享瓶。

▼ 只要插上電,放上分享瓶,立刻就變成霧化式消毒,是不是很神奇呢?

那如果是分享瓶的壽命已經用完的話呢?有什麼備料是可以自己換的嗎?

他們有推出綠色回收計畫,當專利電極分享瓶達使用壽命時,可用舊瓶換新瓶的方式,以約 7 折回購瓶子(說明網頁)。如果以換購的成本來說,分享瓶可以製造6公升的消毒水,6000/40= 150。以製造 150 次來說,等於每次製造消毒水(40mL)等於是新台幣 3-4 元左右,真的是很划算。

經過我這一個多月來的試用(對,這篇文章拖很久),我覺得真的是比原本的噴霧製造瓶更好使用。如果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上他們官網研究一下

分享型e立淨抗菌液製造機 – ELECLEAN 創淨科技

 

 

 498,639 total views,  10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