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 (aka 刨絲器) 一直都是各位果粉眼中的頂級逸品,今天要介紹什麼產品,能讓  Mac Pro 居然只是拍照時背後的背景?這就是 Mac Pro 的超優配件:OWC Accelsior 4M2。由於各位果粉如果想用這個產品,可能要先入手一台 Mac Pro,所以今天的開箱可以說不是零的領域,而是花費數字後面好多個零-的領域。

▼ OWC Accelsior 4M2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 PCIE 介面的儲存設備,不過有趣的是,他裡面的架構就是四條頂級 Aura P12 M.2 NVMe SSD,所以你可以非常自由的決定這四條要用哪一種 RAID 配置。

 

▼ 4條 Auro P12 SSD 實際擺起來就像這樣,OWC Accelsior 4M2 的裡面就是這樣塞滿。

看一下獨照,光用看的就很快(毫無科學根據 XD

 

 

▼往這台 Mac Pro 的後面看,其實已經插了一組,我們準備要來安插第二組。就會依序的填滿下面的 PCIE 槽。

▼ 開始拆開盒子,提醒體,別忘了可以下載 OWC 專門處理 RAID 的軟體 SoftRAID 來用,不過其實等會你就會看到 OWC 的貼心,其實他已經預載好了。

▼ 內含四條 NVME SSD 自然是又快又小,但衍生出來的困擾就是非常的熱,所以 OWC 給了滿滿超大片的金屬散熱鰭版,不會讓過熱這件事情影響到 SSD 的效能。

其實他們也有出空盒、不含 SSD 的版本,讓你自己塞四條 SSD 進去,不過站在相容性的立場,我就不是這麼建議這麼做。

▼ 畢竟走 PCIE 的 NVMe,SSD 蘋果是有自己的白名單的,不是什麼都吃。

▼ 前面我們有提到,買 OWC 的硬碟產品,會附贈 SoftRAID 的序號,讓你可以直接使用,序號就在貼紙的這邊。所以建議可以先拍照下來,這樣裝好開機之後就可以直接對照輸入。

▼ 難得的機會,就讓我們打開。真。 Mac Pro 來安裝囉。

▼ 右邊那一排的 PEIC 插槽,就是等等要安裝的地方了。而這裡有個很貼心的巧思,他是有一個 PCIE 鎖的,在紅圈圈的地方可以左右扳動來解鎖或是上鎖,就可以固定好 PCIE 裝置。

 

▼ 插上去的動作就沒什麼好解釋的,形狀對準小心插上即可。

▼ 記得最後一定要把外殼蓋上,才能通電開機囉。

▼ 還記得我們前面有提到他有附上 SoftRAID 這個軟體嗎,其實他已經非常貼心的,幫你設定好 4M2 的ICON,而且打開之後直接附上了 SoftRAID 不用另外下載。(不過有可能官網有更新的版本)

▼ 打開之後他的介面也非常的簡單,一目了然的知道這個 RAID 是由哪幾條所組成,不會搞混。

▼ 而且這裡最貼心的是,我們有四條 SSD,所以可以決定很多種不同的 RAID 方式。但對於很多新手來說,如果只是顯示 RAID 1、RAID 0 這樣其實是不懂是幹嘛的。所以上方都會有相對的圖示,告訴你你現在選的模式是用來加速、還是鏡像備份等等,算是貼心的部分。

▼ 那,我們就把這四條設定成 RAID 0 模式,試著跑出最大速度,當然,四條 SSD 的優勢,就是讀寫瞬間都飆破 6000 MB/s,簡直是內建的 SSD 的2~3 倍。

可能有朋友問,那我買這個卡,拿去插 Akitio Node 可不可以,其實不是不行,但速度方面會卡在 thunderbolt 3 的速度上限,反倒無法完整發揮。 (居然有一天 Thunderbolt 3 不但吃滿速,還成為了限制),如果真的要這樣用, 直接買 OWC Express 4M2 就可以了。

 

所以想來想去,還是只能用在 Mac Pro 上才對得起他的規格(以及身價)。不知道我們的讀者之中有多少朋友有購買  Mac Pro,如果有的話,想升級 SSD 的時候,別忘了這個好東西阿。

OWC Accelsior 4M2 (含SoftRAID可設定 Raid 5) 可安裝4個 M.2 NVMe SSD 的PCIe卡 支援MacPro2019

 

 222,899 total views,  6 view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