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light 是 Mac 上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無論是檔案、程式還是只是一個文件之內的短短內容,都可以靠 Spotlight 無所遁形,我們在找檔案的時候非常依賴這個功能。

▼ 平常只要按快速鍵 Command+空白鍵,就可以叫出他。

Spotlight

▼ 然後找到要的檔案之後,按下 enter 就可以打開該檔案。

而現在你也可以靠 Spotlight 尋找航班資訊、天氣等等,像我自己是很常拿來查匯率

 

不過除此之外,有沒有一些隱藏的用法呢?

 

Command+Enter

▼ 當我們找到要的檔案的時候,不按下 enter 打開,而是按下 Command+Enter,就會變成打開該檔案/程式 所在的資料夾。

其實這算是延伸技能,因為平常 Dock 上如果先按著 Command 再點 Dock 上的 app,也是打開該 app 的所在位置。

 

Command+B

▼ 有時候我想上網查個資料,雖然我可以打開瀏覽器然後在網址列輸入。不過,我也可以直接快速鍵打開 Spotlight 然後輸入我想查的關鍵字,然後按下 Command+B

Spotlight

▼ 他就會用預設的瀏覽器來查詢囉。

Command+i

▼ 對查詢到的結果按下 Command+i 會變成打開他的更多資訊。

Command+L

▼ 如果是輸入完一個單字,按下 Command+L,則是會變成查找(Look up)字典。

Spotlight

 

學會這幾招,你也可以靠 Spotlight 秀一波高手技巧。

 174,575 total views,  5 views today